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牛娟穿着很少的衣服,被反绑在了一根脏兮兮的木桩之上,脑袋低垂,全身是血,看着就让人揪心。
  我站在门口,整个人都有些懵了。
  我怎么能够不懵呢?
  一个好端端的人,前些天还张罗着帮我们游山、查户籍、报警,在我们临走之前,甚至还从不多的积蓄里拿出三千块钱来,借给我们当路费。
  尽管知道她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看在老鬼的面子,但是我依旧对这个平凡而普通的女子充满了感激。
  转眼一见,她竟然变成了这副模样?
  我脚步停滞,而身边却有一道身影与我擦身而过,快步奔到了那绑在木桩上的牛娟跟前来。
  是老鬼。
  他冲到跟前,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拨开遮住脸的长发,低声喊着对方的名字。
  我这时也跨过倒地看守的身体,走到了跟前来,被老鬼摇晃了几下,牛娟终于勉强睁开了眼睛来,当瞧见面前的这人居然是老鬼的时候,她原本被鲜血沾染得有些可怖的脸露出了一丝笑容来,咧了咧嘴,发干的嘴唇里说不出一句话来。
  瞧见这个帮助过自己的老同学如此模样,老鬼无比痛苦,说娟子,他们把你怎么了?
  这时便宜师姐检查完了周围的安全状况,走到跟前来,问这人你们认识?
  老鬼情绪激动,我替他回答,说对,这就是先前帮助过我们的那个党政办干事,之前老鬼打电话过去,单位说她失踪了,没想到居然被那帮家伙给弄到这里来了。
  便宜师姐让我们走开,然后将右手伸出,食指和中指并拢,贴在了牛娟的脖子一侧。
  她的手法很古怪,轻轻拍了两下,然后又将牛娟双眼的眼皮翻过来打量了一番,叹了一口气,说这人没救了,还是赶紧找师父吧。
  这句话说得老鬼眼睛一红,瞪了她一眼,说不行,我一定要救她。
  便宜师姐解释,说她这些天受尽折磨,精神已经接近崩溃了,还被人下了蛊毒,现在的状况根本维持不了,带上她就是个累赘,还不如让她在这里安静等死呢。
  她的话太过于现实,老鬼没有跟她辩驳什么,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而就在这时,奄奄一息的牛娟也从喉咙里迸发出了求救声:“救救我,闻铭……”
  什么,还有知觉?
  听到牛娟沙哑到了极点的声音,原本话语就很少的老鬼一下子就激动得手足无措了,握着她的手,郑重其事地说:“放心,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
  老鬼帮牛娟把勒紧肉里的绳子解开,把她扶到地上坐着,小声安慰,而便宜师姐则无奈地摇了摇头,叹道:“意气用事。”
  她也只是感叹一下,就没有再继续多言,而是带着人搜索起了这地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