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长途公路旁边的加油站,再加上一个旅社招待所,怎么看都感觉有点儿新龙门客栈的感觉,不过当我们走进里面的时候,并没有美艳的老板娘,只有一个瞎眼老头,还有他的孙女。
  虽然这女孩儿十七八岁,正是花一样的年纪,不过瞧见她膀大腰圆、堪比西北大汉的体格,顿时就没有了那种期待感。
  不过幸运的是,女孩儿长得不咋样,但厨艺还算是不错,手抓羊肉饭吃得我和老鬼只舔手指头。
  因为地处荒野,所以饭菜和住宿的价格都比较偏贵,不过还算是可以接受。
  此刻天色已晚,加过了油之后,我们没有再出发,而是住在了这儿。
  招待所条件有限,只能提供热水洗把脸,洗澡并不现实。
  所幸我和老鬼都不是有洁癖的娇嫩小娘子,也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吃过了饭之后,两人来到了招待所院子外面来,瞧见这里种了一排的红叶樱桃树,望着远处的公路,老鬼摸出了一盒雪茄,弄了一根给我,说来一口。
  我愣了一下,说什么时候染上这毛病。
  老鬼笑了笑,说以前还是个人的时候,就抽过烟,那个时候混得差,工资不高,抽最便宜的黄金叶,四块钱一包,后来东奔西跑没条件,就戒了,这次回来,威尔那家伙送了我点雪茄,说这叫什么阿图罗福恩特,我尝了一下,感觉挺对胃口的,能够缓解嗜血感,所以就带着了。
  我一愣,说你现在又有嗜血感了。
  老鬼点了点头,说威尔冈格罗的血统并非万能,而我在欧洲融合的卡帕多西亚被成为死亡之族,因为力量太过于强大,所以对新冈格罗的血统产生了极大的干扰,这也算是一种副作用,不过还好,我正在努力克服。
  我说影响大不大。
  老鬼沉思了一下,说不会,目前来说,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说着话,两人剪了雪茄点上,我吸了一口,将浓郁的烟气吞入肺部之后,又徐徐地吐出来,能够感受到如丝一般的顺滑,果然是不错的雪茄。
  一边抽着雪茄,一边聊天,我想起一事儿来,说我留给你的礼物看过了没有,感觉怎么样。
  老鬼说你是指云陌阡。
  我点头,说对。
  老鬼摇了摇头,说道:“坦白的讲,我并不太喜欢。”
  我有些诧异,说为什么。
  老鬼说逝去的已经逝去了,把美好留在记忆里就好,而将这伤口给撕裂,血淋淋地展现在眼前来,只能无时不刻地提醒我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曾经多么的失败,连一个对自己有好感的女孩子都保护不了。
  我没想到老鬼竟然是这样的反应,有些沉默,好久之后,方才说道:“对不起,是我自作聪明了。”
  大概是感受到了我情绪里面的低落,老鬼摇头说道:“倒也用不着道歉,知耻而后勇,这件事情绝对不可能成为我的心魔,也不会对我的未来有任何影响,只能够成为一种警戒;再说了,在国内的话,一张国人脸孔,不会让人将她和魔偶联系到一起来。”
  我叹了一口气,没有再说话。
  气氛有些冷,老鬼突然笑了笑,对我说道:“对了,你之前提过那把桃花扇,能给我看一下么。”
  我掏出来,递到了老鬼的手中。
  他掂量了一下,然后说道:“我试一下。”
  我点头,说请动用你的洪荒之力吧。
  老鬼笑了笑,然后说我尽力。
  话音刚落,我立刻感觉到周遭的炁场一阵变化,紧接着我听到了老鬼指骨咔嚓的响声,然而那折扇却并没有任何动静,老鬼看了我一眼,说道:“我再来。”
  我伸手,说请。
  这是老鬼的手臂突然间变粗变长,黑色的毛发在一瞬间蓬勃往外冒,一种恐怖的气息开始不断凝聚,朝着手掌上面汇聚而去。
  然而几秒钟之后,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我感觉老鬼似乎可以变得更强,然而他却还是放弃了,下意识地朝着招待所那边望了一眼,然后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整个过程中,他只是双臂变化,而身子的其他部位并无异常。
  这显示了他对卡帕多西亚的力量已经能够控制自如了。
  老鬼将扇子交还给了我,说没办法,看起来,似乎只有你的力量可以将它打开,或者说龙脉之力可以将其打开——你有给天池寨的人试过没。
  我说我去天池寨的时候,还没有得到这把桃花扇呢。
  老鬼说你有想过没有,为什么那个叫做小观音的姑娘,会把这桃花扇交给你。
  我摇头,说虽然她当初给我,说是帮我抵御一次灾祸,事实上也的确是这玩意帮我抵消了黄汉蠡龙爪对我龙脉之气的限制,但是她为什么会给我,我还是一直没有想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