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水下是小玉儿的天下。
  这回因为身后追兵随时都会赶来的缘故,所以我没有再坚持自己潜游,也正是如此,使得我知道了自己与小玉儿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我估计就算是我对那御水术掌握得再纯熟。也敌不过小玉儿的天赋异禀。
  她一手抓着我的胳膊,然后双腿猛然一蹬水,我便感觉人似利箭一般,朝着前方倏然而去。
  那速度快得,让我都生出了一种胸闷呕吐的感觉来。
  她游得很快,不多时就离开了装着海天佛国遗址的大气泡,然后一路快速游走,很快就出现在了蛩崖尖山顶上的小湖边。
  而这个时候,不管是魔猿,还是慈航别院,都没有反应过来,所以我们没有任何阻碍地下了山,然后再一次跳入了海中。
  这一次因为赶时间。所以我没有再在那巨型蜘蛛的尸体上面逗留,而是直接进入了海里。
  这一路依旧许多波折,海里面无端凶险,有着海兽、食人鲳以及古怪的漩涡和空间碎片。
  然而这些在小玉儿的面前,却都算不得什么。
  在小玉儿的牵引下,我们很快就到达了蛇岛。
  小青早就在此等待,这时天光已亮,一袭青衫的她站立在那蛇岛的礁石之上,有风轻轻吹拂着她的脸。我从海边望了过去,瞧见她脸上的柔光,显得十分圣洁。
  当我们从海水之中爬出来时,她瞧见了小玉儿,却是走到跟前来,盈盈一施礼,开口说道:“小青拜见姐姐。”
  小玉儿说道:“你随我走么?”
  小青点头。说这是自然,刚才不知道为什么,小青的心头感觉到莫名一阵轻松。就好像卸下了什么重担一般,回想起前尘往事,几多蹉跎,不如跟着姐姐修行,早日向道,才是正理。
  小玉儿说道:“你的内心,之前被那邪佛黑舍利给蒙蔽住了,变得浑浑噩噩,此刻黑舍利被封印了,你也就解脱了。”
  小青一脸欢喜,说是么,你们难道没有碰见那龙修罗?
  小玉儿说龙修罗长什么模样?
  小青回想了一下,方才说道:“怎么说呢。他很神秘,即便是我,也从来没有见过他的本面目,却知道此人修为惊天,能够排在这世间顶级之列,全身包裹在一片黑暗的雾气之中——好像是个秃头儿,不过不确定……”
  小玉儿诧异地说道:“光头?你确定是光头?”
  小青点头,说对。
  小玉儿又问,说不是猴子什么的么?
  小青说不是。
  听到这话儿,小玉儿瞧了我一眼,我点了点头,知道那所谓的龙修罗应该另有其人,并不是那个与我们酣战许久的魔猿野猴子。
  只是,出了这么大的事情,那个龙修罗都没有露面,他是真沉得住气呢,还是人根本不在这儿?
  此事无从说起,反正东西到手,至于后面的事情我们也不愿意再想,简单交谈几句之后,我们又继续离开。
  小青的水性还算不错,但速度并不快,所以她入水之中,却是直接化出了本体来,竟然是一条五米多长翡翠一般碧绿的长蛇,身体呈现出流线一般的形状,尾巴一摆,速度快得如同箭鱼一般。
  如此一阵游,却是又赶到了第一个岛屿跟前来,与朱小柒等人汇合。
  不过这儿却出现了意外,在我们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大船这边又遭受到了袭击,有一名船工被杀,而那个叫做蒙飞的男子则身受了重伤。
  至于猪狂,却是趁乱逃离,不知去向。
  我感觉得出来,朱小柒对这个蒙飞有点儿那种意思,守在蒙飞的身边,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
  我们回来之后,大家都没有再停留了,而是上了船,在小玉儿的带领下,离开了蛩崖尖的这一片海域。
  如此一阵波折,等到我们离开之后,周遭的浓雾消散开去之后,天色已经大亮,太阳升起,阳光洒落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来,暖洋洋的,无比惬意。
  蒙飞身受重伤,不过倒也没有断手断脚。
  小玉儿的手段格外了得,对着那家伙又拍又打,而且还摸出了一颗朱红色的丹药来,塞进了他嘴里。
  服用了这颗丹药之后,蒙飞的气色变得好了许多。
  我问是什么狗皮膏药,小玉儿告诉我,说叫做易春丹,对于内外伤最有效果。
  我问哪儿来的。
  小玉儿告诉我,说是她师父留的。
  南海剑魔交了小玉儿一年半载,还留下了许多的好东西,那救命的易春丹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还是很不值一提的部分。
  听到这话儿,我就忍不住地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