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一股浓黑如墨的气息从中间朝着四面扩散而去,然后倏然收缩,陷入了一片宁静之中。
  那些满身带着死气的腐尸悉数倒落了下去,使得整个围攻大军只剩下了七八个精怪之属,不过这些东西根本没有蛇岛小青那般厉害。面对着大杀四方,单刀而战的我,恢复过神志来的它们并没有再扑将上来,反而是犹犹豫豫地退到了对面的墙角边上,有的甚至跃上了屋顶,随时准备逃离。
  我这一番杀戮下来,萨拉丁之刃的气势减轻许多,恢复了先前状态,不过里面的死气浓郁,却是恢复了当初巅峰时刻三分之一的威力。
  我没有管这些吓破了胆子的东西,而是提着长刀,冲进了殿宇里面来。
  我这边大杀特杀,将慈航别院的众人都给惊呆了。原本就觉得自己已经高看了我一眼的几人,此刻直接就惊掉了眼珠子。
  没有人拦我。
  毕竟在一起并肩而战,共过生死,她们倒也不会为难于我。
  所以我很轻松地就冲进了殿宇里面来,瞧见那殿宇之中的形势又是一变,那尊高大的佛像此刻碎裂成了无数块,倒落其间,而在废墟之上,黄养鬼紧紧抓着一个精致的金色盒子。那盒子上有无数符文光芒游动,不断膨胀和坍塌,而里面也有一种力量在往外界冲击,双方角力,你来我往,一时之间也分不出胜负来。
  那金色盒子里面放着的,想必就是那黑舍利吧?
  此物本来是放在慈航别院这儿。用香火念力精华的邪佛舍利,此刻慈航别院的海天佛国崩塌了去,使得它反而没有了约束。而这诸般邪物妖属,包括这个魔猿,都成为了它的守护。
  只是,黄养鬼到底用了什么手段,竟然能够将此物给镇压住?
  如果真的那么容易,又何必蹉跎千年呢?
  我心中骇然,却见那魔猿宛如发疯了一般,将手中的粗棒子高高抛起,它整个人的身上,莫名就有一大股黑色火焰点燃了开来。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它身上的毛发陡然疯长,然而随后透过那光线的变化,才发现居然是跳动的黑色火焰。
  这些火焰给它提供了强大的力量。猴子高高跃起,那棒子直接捅破了天际。
  轰!
  但听到头顶上传来一声炸响,那殿宇的顶端柱子被打断,本来就已经残破不堪的屋顶此刻更是没有半分支撑,直接就垮塌了下来。
  我们在门口的这些人下意识地往外面跑了出去,刚刚冲出了几步,便听到身后一声巨响,整个殿宇都垮塌了下来。
  我回过头来,烟尘中,有轰隆隆的声音传来,叮叮当当,不绝于耳。
  那废墟之中,静怡师太最担心的,就是自家最出色的门人吴小薇,忍不住大声呼喊,也顾不得那坍塌不断,径直就冲进了里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