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是跟在小玉儿身后跳下的湖水。
  说是湖,其实只能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泉眼而已,一入其中,湖水一开始有些清冽,不过稍微适应之后。就没有那么寒冷过了。
  我往下瞧,却见一道青蒙蒙的光朝着下方飞速滑落而去,而小玉儿则在水中等我,朝着我招了招手。
  她的意思,是要拉着我往下潜去。
  我往下滑动过去,然后朝她打了个手势,让她先行,我在后面跟着就是了。
  小玉儿在水中,如同行于地面之上一般自如,与我确认之后,身子往下一钻,那双脚一摆动,立刻就生出一股急速的水流。将她往下方深处推动而去。
  她宛如一条箭鱼似的往下游动而去,快得让人惊叹,我刚刚夸下海口,明明知道自己跟不上这速度,也只有硬着头皮上。
  好在我这段时间的修为有点儿突飞猛进的意思,对于御水术的理解也加深了许多。
  这往下走,水的压力越来越大,不过在御水术的加持之下,倒也没有太多妨碍。我就这般遥遥地跟着小玉儿,一直往下走去。
  寻常的湖面,最深不过几十米,然而这儿可是那海天佛国崩溃之后的混乱地带,千奇百怪的凶兽遍地,那地貌自然也是千奇百怪,我一路下潜。不知道游了多久,几百米,甚至更深。然后开始沿着一条水道前行,又有了一刻钟左右,方才瞧见前方有亮光,人往上浮,发现居然出现在了海面上来,在我前方的不远处是沙滩,不过沙滩跟外面的并不一样。
  准确地说,它是半块沙滩。
  我面前是一个巨大的岛屿,不过这个岛屿却仿佛是存在于一个气泡之中一般,而在外面,包括头顶上的天空,也是海水。
  这儿就是那个失落在大海深处的海天佛国,不过瞧见远处黑沉沉的海水。我就知道这儿应该仅仅是海天佛国的一部分,至于别的地方,估计早就已经崩溃了,又或者在海底深处,也有同样的气泡,不过规模可能会小一些。
  我浮上海面,望着沙滩那边走过去的时候,发现这儿并非我想象中的气泡,因为我感觉得到这里的水汽十分浓郁。
  正因为如此,所以海底下的生物也能够至于浮于半空之中。
  就在我游到沙滩边的那半分多钟里,我瞧见了一群色彩绚丽的海鱼从头顶上游动了过去,一头篮球大的八爪章鱼一收一缩,朝着上方的天空飞去,而当我抵达沙滩,脚踏实地的时候,一条凶猛的大白鲨从我身边五六米远的地方划过。
  我扭过头来的时候,瞧见这玩意凸起的眼珠子里,闪烁着凶狠的目光,似乎想要游过来咬我一口,结果给我瞪了一眼,赶忙摆着尾巴离开。
  至于此处的光源,则是一种巴掌大的透明水母,它们在游动的过程中,散发出一种乳白色的光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