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这个岛自然也不是蛩崖尖,不过有灯光,就说明有人。
  尽管不确认岛上的人到底是谁,但小玉儿却还是没有任何犹豫地朝着那个地方靠近过去。
  而在快要接近的时候,突然间前方海面的水流一阵翻涌。居然有四五个漩涡在我的周遭出现,然后在我的身后游弋而来。
  瞧见这情况,我下意识地拔出了血刀来。
  几秒钟之后,第一个漩涡之中,冒出了一条大海蛇来。
  这海蛇看不清楚长度,但脑袋却有成年人腰身那般的宽度,嘴巴张开来,就好像是一把油纸伞打开似的,有着一股莫名其妙的诡异,獠牙森寒,扑面而来。
  好快的速度。
  我将血刀往下撇开,待那头海蛇冲撞而来的一瞬间,我从下方往上。将血刀反撩。
  唰!
  一道雪亮的刀光在这黑沉沉的海域之中陡然亮起,紧接着我听到喷血的声音从身边响起。那头海蛇的脑袋被我一刀削了下来,头颅飞起,而身子则重重地砸落在了我脚下的这头人面蜘蛛之上。
  而就在这头海蛇出动的下一秒,其余几个漩涡也陆续冒出了几乎一般模样、甚至更大的海蛇,朝着我袭击而来。
  这……
  瞧见这些,我的心脏都快要悬到半空之中了去,然而没等它们迸射而出,却有一股力量将这些长蛇给拉拽在了海里。
  这股力量要远远比这些海蛇来的强大。
  它们最终还是没有能够窜起。而是沉没到了海水之中去,我最终面对的,有且只有一条海蛇。
  它残破的身子砸落在了那人面蜘蛛身上,使得这玩意向旁边猛然一斜,我腾然跳起,待海水重重溅落在我的身上时,落下的我在那晃荡不已的蜘蛛身体上面。重新找到了平衡。
  海面上突然冒出了一张小脸儿来,却是小玉儿浮了出来,朝我问道:“你没事吧?”
  我瞧见这便宜师姐一边说话。一边嘴里还在嚼着什么,不由得诧异地问道:“我没事,不过你在吃些什么?”
  小玉儿被我一问,脸有些红,低头说道:“呃,这个啊,我有点儿饿了。”
  我更加诧异了,说你之前不是吃得挺多的么?
  大姐,一桌子菜都给你包圆了,你这么说,我可不高兴啊!
  小玉儿脸更红了,低声细语:“在水下的消耗比较大,我看刚才那几条海蛇又比较美味。所以就忍不住了……”
  呃……
  好吧,我下意识地闭上了嘴巴,挥了挥手,让她随意。
  此刻的我就算是傻子,也能够瞧出我这便宜师姐的不凡来——能够在这满是危机的海底下来去自如,那些食人鲳对她毫无威胁,这些恐怖的海蛇在她的眼里只是一盘菜……
  所有的一切表明,她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修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