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何谓龙冢?
  龙乃真龙,冢则是埋骨之地,龙冢简而言之,就是真龙的埋骨之地,而传说中的龙脉。则是这龙冢经过成千上万、甚至几十万年的山川走移,岁月荏苒之后的变化结果。
  龙脉之气,也就是那些真龙死后,存留于这世间的灵魄之力。
  不过当手电筒的光亮扫过去的时候,的确能够瞧见这看似宽阔无垠的空间之中,真的有那么四五条长得几乎望不到边际的灰色白骨,从这造型上面来看,的确有点儿像是那传说中的真龙,只不过……
  这到底是长蛇蛟蟒,还是真龙,一时半会儿,倒也说不清楚。
  就在宋加欢和郝晨跪倒在地的时候,我顺着那道长长的手电筒望过去的时候。竟然有金色和蓝色两种幽冥的火光浮现而起。
  一盏、两盏、三盏……
  几乎在一刹那之间,整个空间突然间出现了几百上千盏的鬼火,将这埋骨地照得一片透亮。
  宋加欢和郝晨心中忐忑不已,跪倒在地,我却因为并不是出生于龙脉守护世家,对于这种东西并没有发自肺腑的敬畏之心,所以反倒是能够心情轻松地打量着。
  最先印入我眼帘之中的,是一个硕大的颅骨。
  这颅骨差不多有一辆重型卡车那般巨大,似乎更大一些。处于那一条长长骸骨的头颅,我仔细打量,也终于确认了这玩意,跟传说中的真龙,有着极度的相似。
  尽管只是一大坨的颅骨,但是却能够桥出个大概来。
  我的心中狂跳,这儿。真的就是龙冢。
  而且不止一条,从我此刻瞧见的情形,就能够判断得出。至少有五条以上,有一条短的,甚至还有大量的鳞甲残留,显然死去的年代离我们现在,并不久远。
  这应该就是那黑龙之气的根源吧?
  我深吸一口气,俯身将跪倒在地的两人给拉了起来,沉声说道:“你们拜什么?”
  宋加欢一把拉着我,说道:“王明,这龙冢之中,有龙灵存在,倘若是不留敬意,只怕会被盯上,到时候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我苦笑着说道:“那你们拜了。又有什么用呢?”
  郝晨说至少不会死啊!
  我说要想不怕死,你们留在天池寨就好了,何必又跑到这儿来呢?
  我的话让两人陷入了沉默之中,许久之后,郝晨第一个站了起来,开口说道:“也对,胆大的日龙日虎,胆小的日抱鸡母,现如今咱都走到这儿来了,如果不带走点儿什么,到时候只怕会便宜了白头山那帮人。”
  宋加欢到底是最正宗的守护家族出身,到底还是有一些犹豫,说据说这龙冢之中,都有龙灵守护,倘若我们冒冒失失,只怕会死无葬身之地啊。
  我指着身后,说道:“白头山的追兵,随时都会赶到,与其被他们弄死,我宁愿死在这龙冢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