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邱三刀一声厉喝,人似利箭一般射了出去,我转头一看,瞧见不远处的雪丘之后,有几个黑点。
  有人在偷窥我们。
  邱三刀的速度很快。比刚才与我拼斗的时候,无端又快上了几分,很快就接近了那几人,与对方盘道,先是汉语,然后就是鲜语。
  我没有停留在原地,也跟着奔了过去。
  我一边跑,一边注意着那些人的举动,却见双方也不知道是怎么谈的,一语不合,便有人拔出了背后的钢棍,朝着邱三刀的脑袋上砸了过来。
  对方使弄棒子,那是妥妥的一把好手。就仿佛融入了灵魂之中的技能一般,四个人,几乎在同一时刻,刹那间拔出来,从不同的角度出手,有的砸,有的戳,有的捅,还有人横棍就是一扫。那气势叫做一个惨烈,让人无端就心生畏惧。
  我隔得远,只瞧见了一个大概,心脏猛跳,大声喊道:“小心!”
  邱三刀却是一声狂笑,大叫到:“来得正好!”
  他是艺高人胆大,一身虎胆。正因为先前被我一招制服而憋足了火气,此刻也是有意显露自己的手段,面对着那四人骤然的杀招。他猛然喝了一声:“呔!”
  刀出!
  邱三刀背后那一直蒙着黑布、显得有几分神秘的包裹里陡然迸射出一道寒光来。
  这是邱三刀的刀,我敢确定那绝对不是什么飞剑,也不是任何法器,而是一把沾染了无数鲜血的锋刃,不知道他用了什么秘法,竟然能够做到这一点。
  或许是那刀太凶,也渴望杀人,方才不走寻常路,诡异莫名。
  寒光朝着最前面的那人面门射去,凛然辛辣,那人不敢不挡,横棍一封,刀芒便折回了来。而此刻的邱三刀已经将另外两把长刀握在了手中,左挡右突,在一阵叮叮当当的碰撞声中,所有的攻击都在冰消瓦解。
  一瞬间,邱三刀化解掉了这四人突然的攻击,然后右手的长刀猛然往下一劈。
  他劈的,不是人,而是那把弹射回来的长刀。
  长刀被劈中之后,陡然转变了方向,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冲到了另外一边,却听到一声惨叫,竟然有人被那锋芒穿透身体,直接钉在了雪地之上。
  一人的惨败,仿佛宣示了其余人的末路穷途,在我的眼中,邱三刀以一种格外诡异的身法,在人群的围攻之中扭了几下,又将左手的长刀捅进了另外一人的肚子里去。
  他捅进去之后,那人扔掉手中的铁棒,双手抓住了这把夺去自己生命的长刀,死死锁着。
  他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拖住这个疯狂的刀客,给自己的同伴争取时间。
  报仇,要死一起死。
  然而邱三刀却没有如他的意,甚至都不愿与一位将死之人争夺什么,他松开了握刀的手,避开另外两人的抢攻,然后如闲庭漫步一般的架势,从那个地上哀嚎者的胸口拔出了第一把长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