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对于我们的到来,黄胖子十分激动,紧紧握着我的手,好一会儿,方才发现旁边的小观音。
  他一看,双眼顿时就直了。
  我瞧见他愣神,捶了他胸口一拳,说嘿,你今天新郎官,可别让你的新娘看见你瞧别的妹子流口水时的猥琐模样啊,到时候要真的吹了,可别怪我。
  黄胖子笑嘻嘻地伸手过去,说妹子你好,鄙人黄小饼,外号饼日天,敢问芳名?
  小观音微微一笑,说小观音。
  黄胖子一愣,说小观音?这个名字倒是很别致,不过听起来感觉怎么有点儿耳熟呢——我艹,小观音?难道是……
  他仔细打量了小观音一会儿,慌忙摇头,说哦,不,不是。还好不是。
  小观音却很认真地点头,说对,我就是你想的那个小观音。
  黄胖子吓得一身肥肉直颤抖,说你是邪灵教掌教元帅弥勒的小师妹?
  小观音笑了,露出了一口白牙,说对呀,就是我。
  我上前,拦住了小观音的肩膀,十分霸气地说道:“过去的事情你都忘记了吧,从现在起,你记住她是我女朋友就行了……”
  黄胖子双眼发直,愣了好一会儿,方才伸手举起了大拇哥儿,说牛……逼!
  如此一番玩闹,黄胖子说怎么没把我干女儿带过来呢?
  我说她最近心有所悟,便留在家里闭关了;再说了,你这儿人多眼杂,我若是带了小米儿过来,目标未免太大,到时候真的再闹出个什么动静来,这不是给你婚礼添堵么?
  黄胖子说这有什么,你和老鬼可是拯救京畿一役的大英雄,怎么搞得跟通缉犯一样啊?
  我笑了,说对哦。怎么感觉这么奇怪?要不然咱就光明正大地来?
  老鬼说算了,低调一点,你这家伙将荆门黄家的前、今两人家主都给宰了,再公然露面的话,也太不给人黄天望面子了,他毕竟还在那个位子上坐着呢,就算是做做样子,大家的脸上也说得过去。
  我们都笑了,而这个时候,黄胖子说你们来得有点儿晚,要不然能够跟陆左见上面。
  我一愣,说陆左也来了么?
  黄胖子点头。说对,他听到了我结婚的消息,又明白了我跟老头子的关系之后,特地送来了这个,当做是贺礼。
  说罢,他从有点儿紧绷的白西装下面,摸出了一把剑来。
  这是一把短剑,碧绿色,瞧模样好像是玉质的。
  我心中思量,突然间灵光一闪,惊讶地说道:“这是你父亲的成名法器,石中剑?”
  黄胖子点头。说对。
  我吸了一口凉气,说这可是飞剑啊,它之前不是被你父亲传给了陆左么,为何会还给你呢?
  黄胖子说我也没有想到,陆左过来的时候,就简单说了两句话,说什么子承父业,这把石中剑给我,希望我能够继承我父亲的法统,能够走得更远。
  老鬼有些羡慕地说道:“陆左这人当真不错,心胸开阔,一点儿也不拘泥于外物。这玩意,倘若是寻常人,有根有据有传承,谁会嫌自己的手段多啊,而他能够把这剑还给你,当真是天大的人情呢……”
  黄胖子点头,说对,说句实话,我之前跟这个陆左并不算熟悉,只是听说过了一些他的事情,觉得这人很不错,现如今一接触,方才明白,盛名之下无虚士啊!
  我也有点儿激动,说陆左在哪里,我去见见他。
  黄胖子说我刚才已经说了,你们来得早一些,或许就能够见上面,他刚才的时候有事儿,就先走了——你们前后相差半个小时,要不然就碰到了。
  听到这话儿,我叹了一声可惜,不过也没有觉得有多遗憾。
  毕竟我知道陆左住在哪儿,改天闲了,去找他玩玩,也是可以的。
  黄胖子说陆左虽然走了,但萧克明却在,我把他安排在那边的小厅了,都是自己人,你们去那儿就是了,免得有个什么民顾委的狗腿子在,到时候彼此难受。
  我们跟着黄胖子来到了婚礼现场不远处的小厅,他领我们到了门口,远处有人叫他,他告罪一声,然后匆匆而走。
  我们走进小厅去,这才发现里面的人也挺多的。
  除了黄胖子刚才说起的杂毛小道之外,还有这儿的地头蛇朱小柒和小玉儿,另外布鱼哥也在这儿,另外还有两个人,一男一女,看着倒是挺面熟的,但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又说不上来。
  这些人在房间里聊得热火朝天,而我们的到来更是平添几分热闹。
  一阵寒暄过后,我给大家介绍起了小观音,几个女孩子不断调侃我,说找了一个大靓女,真的是很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