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呃……
  瞧见这疯道人像一小孩儿一般在地上撒泼打滚,我和老鬼相互对视了一眼,均感到有些蛋疼。
  这什么情况。
  刚才咱们还打得死去活来的,差之毫厘就挂了,你来这一手,到底是真傻呢还是假傻,假傻的话,有所图谋,我们倒也好处理,但若是真傻,这该怎么办。
  我和老鬼哭笑不得,瞧见他哭得好伤心,哇啦啦大叫,我忍不住问道:“那帮家伙是怎么骗你的。”
  疯道人指着远处的烟尘,然后说道:“那荒野大嫖客说你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欺凌妇孺、踹寡妇门,挖老人坟,坏得直流脓,可坏可坏了,说要带我过来,跟他一起大坏蛋,然后回头他请我去馆子里吃顿大餐;我一听,咦,你奶奶个熊,居然还有这样的好事情,然后我就跟过来了,没想到狗日的跑得这么快,我找谁请我吃饭去啊。”
  呃……
  我好心劝解道:“前辈,人家叫做荒野大镖客。”
  疯道人梗着脖子,说就是嫖客,妈的说话不算数,算什么男人。
  我无语,收敛了身上火焰,舔了舔嘴唇,说前辈,你这么费心费力地过来帮手,就是为了一顿饭。
  疯老头说不,他们说了,会管我两个月的伙食。
  我更加郁闷了,说您老还愁没饭吃。
  疯道人可怜巴巴地低着头,然后说道:“我这人,吃、吃得比较多一些……”
  我忍不住翻白眼了,这人的手段凶狠沉重,我刚才与其交手,都感觉到有一种缓不过气来的感觉,而除此之外,我觉得他应该还留手了。
  凭着这样的手段,居然混不到一口饭吃。
  前辈咱好好说,你别逗我。
  我有些惊疑不定,不确定面前这脏兮兮的疯老头到底是不是在骗我,与老鬼对了一下眼神,瞧见他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于是说道:“既然不打了,那行,您好好待着吧,我们检查一下……”
  说罢,我们都没有再理会这个疯道人,走到旁边来,瞧见这边地上躺着一人,还有几只断手。
  这是刚才一番厮杀的时候被我宰了的家伙,荒野大镖客那帮人当真让人恶心,这疯道人是被他们骗过来的,卖了也就卖了,地上这人看起来应该是他们的自己人,结果仓皇就跑了,连给人收尸的功夫都没有,实在是让人有些恶心。
  我指着远处那两辆停着的卡车,说那边什么情况。
  老鬼说表情冷淡地说道:“全灭了。”
  我瞧见云陌阡出现在了卡车那头,好像是在拖动尸体,一眼望去,也有那么六七个,知道荒野大镖客这一次的准备其实还是挺充足的。
  按照现如今的人员强度来说,几乎是荒野大镖客调动了自己所有的关系和人脉,按理说将尽二十人的豪华配置,几乎网络了西北道上的许多强人,对付两个家伙,完全就是十分轻松的事情,没想到最终还是落荒而逃的下场。
  我估计开车远离、还失去了右臂的荒野大镖客的心中,估计满是懊恼吧。
  偷鸡不成蚀把米,装波伊不成反被艹,世间最难过的事情,莫过于此。
  老鬼拖了这么久方才赶了过来,而且还直接变了身,显然刚才那边的敌手也是非常强悍,此刻恢复了原来的模样,我们走到了卡车这边来,瞧见越野车已经被挤压得不成模样。
  车没有了,我们想了想,只有找了一辆车况良好的卡车上路。
  云陌阡很自觉地回复了魔偶状态。
  两个人调试好了车况,准备出发,没想到车门被敲响了,我探出窗外去,瞧见刚才伤心欲绝的疯道人此刻正小心翼翼地跟我商量:“呃,小伙子,能不能搭个顺风车。”
  我有些防备,说前辈你要去哪儿。
  疯道人摇头,说不知道。
  我说你原本住哪儿呢。
  疯道人说我就四处晃荡啊,哪里有吃的我就去哪里,嘿嘿、嘿嘿……
  他不笑还好,一笑人都傻了,完全没有先前那种高手风范,瞧见他这模样,跟街上的乞丐也没有啥区别,我估计荒野大镖客那家伙也是在路上撞到的,说不定有人认识,便找了过来,根本没有在意他。
  我看了老鬼一眼,他无奈地挥了挥手,说你让他上来吧,人年纪这么大了,瞧这修为,也是一方人物,别怠慢了。
  我无奈,让他从老鬼那边上来,让他坐我们的中间。
  疯道人眼睛尖得很,刚刚坐好,便问道:“刚才那姑娘呢,怎么一晃眼,人就不见了。”
  我开着车,说前辈,有的事情,咱能不能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