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一语引动天雷,暴雨如注,这场面当真是让人震撼之极,我仰头望去,瞧见大雨将肆虐悬空寺的烈焰给浇灭了去,心中骇然不已。
  这会能方丈,当真是让人有些惊诧。
  太了不起了。
  他居然能够在一瞬间祈求大雨,要知道这个时节,悬空寺方圆几百里,下雪倒还有可能,但是下雨就实在是一场奇迹了,而偏偏就下起了这么大的雨来,更是了不得。
  我瞧见冰冷的雨滴拍打着四周,整个悬空寺陷入到了一层蒙蒙的雨雾之中去了。
  大雄宝殿这儿陆续赶来了一些僧人,瞧见方丈大发神威,招来大雨,将吞噬悬空寺的大火给浇灭,纷纷跪倒在地,高声宣扬着佛号:“阿弥陀佛。”
  我左右找老鬼和黄养鬼,都瞧不见人,只看见地面上有两面破烂的令旗,顾不得别的,走到瞎眼老头的跟前来,低声问道:“老鬼呢。”
  瞎眼老头一脚踏着那矮个儿的老鼠壮汉,指着外面的悬崖说道:“那女人跳崖了,他追了过去。”
  啊。
  我往瞎眼老头指的地方望了过去,瞧见是万丈深渊。
  老鬼乃血族出身,能够化作蝙蝠飞舞,所以我并不害怕什么,但黄养鬼又是什么情况。
  她难道也能够如那罗刹恶鬼一般飞行么。
  我这边与瞎眼老头低声交流着,这时突然间周遭的炁场一边翻涌,却见盘坐在地的会能方丈遥遥指着,呵斥道:“你这邪魔外道,如何还敢回我悬空寺。”
  这劈头盖脸一顿骂,让瞎眼老头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他没有说话,只是平静地望着那位老和尚。
  这时会空禅师走上前来,指着瘫软在地的法江说道:“王东来是过来给悬空寺报信的,反倒是你的好徒弟,勾结外敌,不但偷了悬空寺镇压的黑舍利,而且还将我悬空寺千年基业给毁之一空,焚烧殆尽……”
  他大声说着,并不畏惧会能方丈的威势。
  听到这话儿,会能方丈皱着眉头说道:“会空师弟,当前残局,如何行事,我自有计较,请不要混淆视听。”
  啊。
  我听到这话儿,便知道这位大师傅显然还是维持了以前的强势性格,刚愎自用,多少也有一些忧愁。
  会空禅师被方丈一阵抢白,脸色十分难看,而这个时候陆续有僧人聚集在了大雄宝殿十几级的台阶之下,冲着出关的会能方丈高声喊道:“方丈、方丈……”
  我在这里面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扬眉一瞧,却见那茗菁阁的吴法和尚居然也冒了出来。
  他正一脸诚恳地望着会能方丈,仿佛之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他当做自己置身事外,但旁人却不这么想,有刚才在千窟壁附近的僧人瞧见他,顿时间就睚眦欲裂,冲上前就将他给按倒在地,怒声吼道:“你这个法江的帮凶,若不是你在拖延时间,我们寺院又如何葬身火海。”
  一时间群情汹涌,按着吴法就一阵拳打脚踢,而吴法和尚却十分聪明,趴在地上不反抗,用他肥硕的躯体抵挡着这些凌乱的拳脚。
  他一边挨打,一边面容悲痛地高声喊道:“师父,师父,我是受了法江蒙骗啊……”
  有一人恨意凛然,揪着他的脖子怒声大骂道:“受了蒙蔽,好一个尖嘴滑舌的骗子,宝清是如何死的,那可是被你刑讯逼供不成,亲手推落的山崖……”
  这人却是满都拉图,没想到他居然带着伤,从千窟壁那边的大殿赶到了这儿来。
  即便是被满都拉图喷了一脸的唾沫,那吴法和尚也不在于,拼命跪倒在地,然后大声辩驳道:“法江是方丈亲口任命的临时住持,他有吩咐,我如何敢不干,再说了,私自运送外人潜入悬空寺,这事儿难道茗菁阁就不能过问,既然有危险,为何不直接联系我茗菁阁,何必偷偷摸摸。”
  听到这诡辩,满都拉图气得肺都炸了,那小沙弥跟他相依为命,情同父子,却给这肥头大耳的家伙给活活折磨,如此情形,让他如何不愤怒。
  气血上头,满都拉图怒吼道:“我杀了你……”
  他猛然扬起了右手,准备一掌拍在那家伙的额头上,将其弄死,然而话音未落,浑身却是一僵。
  他动不了了。
  满都拉图一脸错愕地望向了盘腿坐在大雄宝殿废墟之前的会能方丈,而后者眉头低垂,淡然说道:“我说过,是非曲直,我自会慢慢弄清楚一切,犯下的罪责,该罚自然得罚,该杀自然得杀,但不是现在——你难道是嫌今天死的人,还不够多么,又或者,是对我这方丈,有什么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