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火焰狻猊沉寂许久,在听到我的招呼声之后,陡然一声嘶吼,从我的左手掌心处陡然跳跃了出来。
  这畜生庞大的身子堵住了寒潮侵入,那冒着滚滚浓烟的身子散发出了强大的热力来。
  寒潮骤止,而那双角罗刹的脸上也露出了惊疑之色来。
  就是此刻。
  我知道这东西的恐怖,所以没有等待什么时机,而是将手中的血刀猛然一抖,发出恐怖的呼啸声,然后从火焰狻猊的身边冲将而去。
  比起她的同胞来说,这位头上双角的玉面罗刹似乎更高一些,足足有两米左右,再加上一个几十公分的双角,还有那贴身的角质鳞甲,气势恐怖。
  她瞧见我冲了过来,没有再使出那能够让人玻璃化的寒劲,却扬起了手中那一把黑色战刀。
  这黑色战刀应该使用某种巨兽的骨头磨制而成,呈现出一种诡异的弯度来,上面居然还挂满了冉冉的黑色火焰。
  双方猛然撞在了一起。
  血刀与那黑色战刀陡然相撞,我感觉到了一种强大到让人难以抵御的力量狂涌而来,半边膀子都为之一麻。
  好在我之前斩杀了不少罗刹,血刀吸收了足够的死气,使得我能够咬牙顶住,而就在这个时候,那火焰狻猊腾空而起,陡然扑到了这双角罗刹的身后去。
  那些罗刹虽然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地疯狂高呼,但在火焰狻猊面前,却到底有一点儿恐惧。
  这种恐惧,是从生物链中由上而下的威压,发自灵魂的屈服。
  火焰狻猊是龙之子。
  没有母狻猊生小狻猊,每一头火焰狻猊都是真龙与狮子交配而生出来的神兽,它们的身上,天然自带着某种无形的威压。
  罗刹纷纷而上,而将这阿刹河分离开来,独自面对着我和火焰狻猊。
  吼……
  火焰狻猊一声怒吼,口中有滚滚浓烟喷出,而浓烟的内里,是极度灼热的金色火焰,正所谓相生相克,那双角罗刹浑身冰寒,出现之时连整个空间的温度都为之急速降低,但面对着这火焰狻猊,却又正好被克制,不得不往旁边躲闪,让开了烈焰。
  我的身体直接被烈焰吞噬,紧接着肌肤之上,腾然冒出了冉冉的火光来。
  这些火光与我极为亲近,并不会侵蚀我的肌肤毛发,甚至连我的衣服都没有半点儿损伤,这使得我浑身仿佛加持了一层火焰护甲,而我也没有太多犹豫,持刀再上。
  对方的兵势威重,然而我却心中毫无畏惧。
  因为我知道如果自己失败了,只怕这整个佛殿之中的人,估计都要死去。
  尽管没有半分纠葛,但我也不愿意这些活生生的人相继死掉,更何况这里面还有我宁愿付之于性命的兄弟。
  海天一色,
  孤鹜齐飞,
  惊涛骇浪,
  风起云涌,
  一刀锋芒……
  激烈的战斗中,我将自己的刀技发挥得酣畅淋漓,经过了西北第一刀毛一马的提纯之后,我的刀法兼备了凶猛与轻灵,整个人宛如雕花的匠人,有着一种有死无生的状态。
  凭借着这样精干务实的南海刀技,再加上护身火焰,以及火焰狻猊的骚扰,使得我与那双角罗刹堪堪战得平手。
  然而我还有一招杀手锏。
  逸仙刀。
  就在我这连绵不断的正面交锋之中,逸仙刀却也并没有停歇下来,它宛如绝世的刺客,总在半空之中盘旋萦绕,一旦找到合适的机会和角度,便会陡然间爆发,在斩人诀的操控下,朝着对方的弱点落了下去。
  然而与这样的东西交手,逸仙刀无论是落点,还是杀气,似乎都欠了那么一点儿意思。
  斩人诀,不是斩魔决。
  专业不对口。
  双方大战,四周一片风起云涌,而随着我与双角罗刹的缠斗,黄河大师也加重了手段,将那缺口给大致封堵住,双角罗刹成为了最后一个出来的恶鬼,在此之后,便在也没有一人能够从那缺口爬出。
  而在兵源无法补充的此刻,老鬼终于发挥了极为强大的战力,他在云陌阡的协助下,带着悬空寺一帮僧人,开始吹起了反攻的号角。
  而反攻的核心,便落在了老鬼的身上。
  配上了蠡龙爪的老鬼,有种一往无前的气势,人往前冲,挡我者死,在他的带动下,那些罗刹开始步步后退了。
  这帮恶鬼本来指望着双角罗刹能够带领它们走向胜利,然而最终却陷入了失望。
  那位看起来牛气冲天的双角罗刹在陡然发威之后,居然被我给克制住了。
  不但如此,而且还落入了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