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小妖姑娘饱含醋意的话语让陆左加快了进度,他手中的那把鬼剑突然间就变得快了起来,人便宛如幻影,手中的剑也变得诡异莫测起来。
  几招之后,那个身穿和服的女子手中的竹剑被挑飞。脖子上面架着一把剑。
  她没有再敢动弹,平静地举起了双手来。
  年轻女子开口:“我输了。”
  一字一句,并不标准,却十分有韵味,小妖姑娘气呼呼地说道:“我的天,连这语调也都一模一样……”
  陆左的手稳稳握着剑,然后说道:“姓名。”
  和服女子回答:“加藤杏子。”
  小妖姑娘更是翻起了白眼来,说瞧瞧,连姓都一样。陆左也有些意外,说道:“请问你跟加藤一夫有什么关系?”
  和服女子也有一些意外,瞧了陆左一样,说他是我的叔叔,不过我们没有关系。他曾经参与过对奥姆真理教的围剿,是我们的敌人。
  陆左翻了一下白眼,回头对小妖说道:“呃,熟人的亲戚,这个,留一条性命吧?”
  小妖说就知道会这样,你跟那个杂毛道士是一路货色,瞧见漂亮女人就挪不动脚,她要是一糙老爷们。我看你会不会动手?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算了算了,打晕了吧……
  她倒是个嘴硬心软的女子,挥一挥手,就放过了那个和服女子。
  陆左扬起了手来,准备朝着那女子的脖子上砍去,然而这个时候。那女子居然毫无畏惧地说道:“你们现在只有死路一条,还是赶紧逃走吧,要不然……”
  砰!
  陆左生怕她说话惹怒了小妖姑娘。直接一记手刀,将和服女子给砍晕。
  监控室最后的一个抵抗者倒下了,我被叫道了跟前来,截断了园区内的所有通信系统,并且把整个机房都给毁了去,而弄完了这些,已经被人给发现了,有大量的安保人员正朝着这边赶了过来。
  陆左拔出了那把鬼剑,一剑斩在了总电闸之上。
  滋啦……
  一道电火花的炸响,整个空间都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整个监控室同时也是整个园区的电力中心,虽说各个研究院都有自己的备用电源,不过园区之内,必然是一片漆黑了。
  这个时候。陆左抬手看了一下表,平静地说道:“凌晨三点,大戏开演!”
  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乱成一团的监控室,对着我们说道:“左边通道,那里有个弹药库,把它给捣毁了,这帮眼里面只有钱的家伙,威力就少了一大半。”
  我们匆匆而至,这个时候,正好与那帮匆匆赶来的安保部队撞到了一起。
  过道里没有光,只有强光手电的照耀。
  我们这边三人,对面是我们的三十倍。
  陆左没有任何畏惧,而是对小妖说道:“你进弹药库,将那里炸毁,这里我和王明来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