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车子停在路边,差不多有五分钟左右的样子,然后继续上路,我能够听得到外面的话语,不过叽里呱啦。只能够懂得偶尔几句,当再次行驶的时候,我问老鬼,说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
  老鬼告诉我,有人准备搜查我们藏身的冷藏车,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
  我问为什么?
  老鬼颇有些无语地告诉我,陪着我们一起出行的这位杰克先生,他老爹是法国警界的某位当权人士,这招牌一亮出来,基本上就畅通无阻了。
  呃……
  我下意识地扶住了额头,说没想到拉关系这种事儿,跑到国外了,居然也还有。我是应该庆幸呢,还是该痛斥?
  老鬼说随便吧,反正跟咱们又没啥关系,难道你是法国公民?
  我说以前倒是幻想过要是咱能够移民海外的话,会不会很牛波伊,不过现在没有这种想法了,法国这儿,咱能得罪的人基本上都得罪光了,还是咱国内最安全。
  老鬼揉了揉脑袋。忍不住哈哈笑,说对啊,现在想起来,什么江湖第一世家,荆门黄家的手段还真是软啊……
  两人聊得正欢,上面的板子给人起开了来,露出了杰克的半张脸。微笑着说道:“看来两位是躺不下去了,既然如此,不如就出来。瞧一瞧法兰西风光吧?”
  我眯眼瞧去,说怎么了,现在没问题了么?
  杰克点头,说最危险的大巴黎区,已经安然度过,接下来的路程,就不用让两位远道而来的贵宾这般难受了,我们准备得有不错的商务车,你们或许会喜欢。
  老鬼从夹层里面爬了起来,打了一个响指,说当然,好歹出了一回国,我可不想整天打打杀杀。
  我也笑了。说对啊,要是哪天小米儿问起我来,说爸爸你去了趟欧洲,看到了什么?我总不可能跟她说瞧见了一帮乱七八糟的的家伙,别的什么都没有。
  这时车停了下来,杰克打开货柜车门,带着我们跳了下来,却是一台奔驰商务车。
  长期在黑暗中许久,骤然遇到阳光,我觉得有些刺眼,眯着眼睛朝上望去,瞧见瓦蓝瓦蓝的天空之上,几朵飘荡的白云,烈日当空。
  阳光照在了杰克身上,让我感觉到这个小子其实还挺阳光的。
  我没有立即上车,而是指了指杰克,说你是血族?
  杰克耸了耸肩膀,说谁说不是呢,这是我一直懊恼而后悔的决定,他们说成为血族之后,基本上就失去了生育功能,可是我们伟大的莫泊桑家族到了我这一代,就算是到头儿了!
  似乎瞧见了我和老鬼惊讶的目光,他这才擦了擦手,伸过来与老鬼相握,说正式介绍一下,杰克莫泊桑,与你一样,都是威尔阁下的后裔。
  老鬼笑了笑,说哇哦,我需要表示惊讶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