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宋浩天放下手中的茶杯,对叶天招了招手,说道:“叶天,跟我出去一下,有人要见你!”
  “我可还没吃饭呢,有什么事情吃完饭再说吧。”
  叶天不满的摇了摇头,他昨儿夜里进的家门,到现在和父母亲人都没说上几句话,就是有天大的事情,也要等自己吃完这顿饭再说。
  说着话,叶天的目光注视到了宋浩天的身后,脸上顿时露出了玩味的笑容,“哎,我说你们几个什么眼神啊?吓唬我是不是?”
  这是因为叶天刚才说话的时候,宋浩天身后的几个人,犀利的眼神同时转到了他的身上,这要是换成一个普通人,恐怕早已感觉浑身不自在了,而叶天压根就不在乎,拉着于清雅进了中院的餐厅。
  “叶天,你怎么不给外公留点面子啊?”进到餐厅里后,宋薇兰有些不满的看着儿子,老父亲都八十多岁的人了,亲自上门相请,叶天怎么都不该如此态度。
  叶天闻言笑了起来,说道:“妈,跟着老爷子出去,指不定又要好几天呢,您要是让我去,那我就过去!”
  “那可不行,你昨儿回来都没和妈吃上一顿饭呢,让他们等去,咱们先吃饭!”
  听到儿子这话,宋薇兰马上改了口,在一个母亲眼里,孩子绝对是排第一位的,其后就是父母,最没地位的那个,当然就是老公了。
  “嘿,你这家伙,有吃的跑得倒是快!”
  叶天发现,金毛狻不知道什么时候窜到了桌子上,将一盘卤牛肉抱在怀里正吃的不亦乐乎,只不过它的模样很是可爱,众人倒是没说什么,叶天的表妹刘蓝蓝更是宝贝一般的守在旁边。
  “呜呜……”金毛狻抬起头看了叶天一眼,口中含糊不清的呜咽了几下,翻了个白眼继续吃了起来,引得众人一阵哈哈大笑。
  ----
  “首长,您看这……”
  在叶天离开后,宋浩天身后的一个三十岁左右的中年人皱起了眉头,这个人身材不高,看上去相貌极其普通,或许唯一和常人不同的是,他的一双手异常的修长白皙,指甲修剪的非常干净,就是电视上的那些手摸与之相比,怕是都要自愧不如的。
  “等,你们都在这等着!”宋浩天苦笑了一声,他知道自个儿又办了件错事,这事儿应该早通知叶天一下,也不至于让这小子当众给自己个难堪了。
  “首长,还有那么多位首长在等着,这样不好吧?”
  中年人的眉头皱了更加紧了,他叫常浩,虽然看起来只有二十七八岁的样子,但实际年龄已经超过四十了,身份来头更是不小,即使在宋浩天面前,也没有流露出矮上一头的味道来。
  常浩出身于四川的一个武林世家,少时从军,曾经参加过79年的那场自卫反击战,当时他还不到二十岁,带着一个侦察排在那个小国家里杀进杀出,一身杀人的功夫磨练的精纯无比,时至今日,已经算是宗师级别的武术大师了。
  而常浩最厉害的,还不是家传的那身功夫,却是他那一双玩枪的手,五十米内,常浩的枪法称得上是弹无虚发,借助超人的目力,他甚至能将一个人头上偏离出来的发丝打断,而不伤及那人的头皮。
  从八十年代后期,常浩就被冠以了中南第一保镖的头衔,一直都担任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贴身护卫工作,别看他穿的是便装,实际上已经是少将军衔了,在大内,像他这样的人,也不过就那么两三个而已。
  所以常浩这才敢在宋浩天面前,很直接的表达出自己的不满,而且他也没有看出来刚才的那个年轻人和常人有什么不同,只是将宋浩天的行为理解成了对自己外孙的溺爱。
  “嗯?我的话也不听了吗?”
  宋浩天回过身来,口中重重的哼了一声,说道:“有什么事我老头子扛着,不会让你们背黑锅的,是不是觉得以他们的身份,这世上的人都要赶着去见啊?”
  宋浩天掌权多年,虽然早已退下来了,但绷起脸来还是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常浩原本还想再说,张了张嘴却是没有说出话来,毕竟两人的身份相差太远了。
  “臭小子,快点吃,吃完跟我去见几个人!”虽然在外面训斥了常浩,但进到餐厅里,宋浩天还是督促起了叶天,话说回来,以那几个人现在的身份,真的是只有别人等他们的份。
  叶天摇了摇头,帮老妈和大姑各自盛了碗汤后,说道:“老爷子,你就会给我找麻烦,我都说不可能了,这又何苦呢。”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