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这是怎么回事?”
  正在下坠的叶天脸色骤变,连忙鼓动起体内的真炁,想要控制住自己的身体,只是那道裂缝内突然传出一阵无法抗拒的吸力,将叶天和雷虎的身体瞬间拉扯了进去。
  当叶天和雷虎的身影消失在裂缝中后,那道诡异的裂缝缓缓的闭合了起来,短短的几秒过后,已然消失不见了,天空恢复了原来的模样,乌云散去,肆虐的雷暴平息下来,这片天地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发生了什么事情?叶先生被雷劈中了?”
  刚才那一道闪电的亮光,数百米外的驾驶员和空姐也看得清清楚楚,只不过凭空出现的那道裂缝时间太短,他们并没有看见叶天和雷虎消失时的情形,只以为二人是被闪电击中了。
  几分钟过后,海面上多了几顶降落伞,座位下面的救生筏已经自动充满了气,将降落到海面上的几人托浮了起来,暴风雨过后的大海并不是很平静,高达数米的巨浪,时不时的将救生筏覆盖在海水之下。
  一个多小时过后,海上的波涛逐渐变得小了起来,机长黄明德已经寻到了手下的副驾驶员和几位空姐,把几个救生筏都绑缚在了一起,漂浮在了海面上。
  不过叶天等人却是渺无踪迹,这让黄明德有些着急,飞机坠毁是人为因素,但他这位机长或者,乘客却是生死未卜,未免无法向老板交代。
  “看。那里有个降落伞!”
  一个眼尖的空姐忽然发出了一声惊呼,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救生筏上的几人同时看到在距离他们三十多米外的海面上,一顶降落伞正随着海水的浮沉上下摆动着。
  “快,划过去!”
  黄明德拿过一把塑胶的便易船桨,使劲的滑动了起来,来到降落伞旁之后。将那顶降落伞掀了起来。
  “是江山!”
  被降落伞覆盖着的救生筏上,有个小小的身影,不过坠落海面时的那股冲击力。还是让江山昏迷了过去,小小的身体蜷缩成了一团,脸上满是惊恐的神色。
  “把她抱上来!”
  黄明德拿出绳索。将江山的救生筏和自己等人的连在了一起,而副驾驶员则是伸手把江山抱了过去,在她头上一摸,说道:“她发烧了,度数还不低!”
  虽然江山有着常人所不能及的一些超能力,但她的身体还是和普通人一样,飞机上以及空中所受到的惊吓和冰凉的海水,还是让她生病了。
  “姐姐,叶叔叔呢?”
  在吃了一粒退烧药后,江山悠悠醒了过来。歪着小脑袋往四周打量了一下,脸上不由露出了失望的神色。
  在江山最恐慌的时候,是叶天的话让她镇定了下来,所以不知不觉之间,江山心目中叶天的形象已经发生了改变。由一个凶神恶煞,变成了可以信任的人。
  “还没有找到叶先生和雷先生,不过相信他们应该也是在这片海域的……”
  一个空姐摸了摸江山的额头,说道:“你刚退了烧,先休息一会,用不了多久救援队就会来到了!”
  在每个被弹射出去的座位中。都装有gprs卫星定位系统,而且还会自动向外界发出sos的紧急求救信号,另外他们还有足够生存三天的食物和淡水,所以虽然身处茫茫大海,几人对自己的安危倒是并不怎么担心。
  听到那个空姐的话后,小女孩又沉沉睡去,像她这么大的孩子,的确也禁受不起这番折腾,精神体力都已经到了极限。
  “机长,叶先生恐怕……”
  等江山睡着后,那位浑身衣服都被海水打湿,紧紧贴在身上露出了美妙曲线的空姐看向了黄明德,之前空中的那道闪电,她们都清楚了看到了,在那种天威之下,怕是没有任何人还能活下来。
  “先不说这些,等待救援人员吧。”
  黄明德摆了摆手,坐在那里发起呆来,他很后悔没有听从叶天的话,早点进行迫降,这也将成为他飞行职业生涯中一个最大的污点,或许从今天之后,他再也无法驾驶飞机纵横在蓝天之上了。
  无边无际的大海上,可没有什么躲避阳光的地方,几个小时过后,救生筏上的众人就被午后的阳光炙烤的口干舌燥,黄明德也开始有些着急起来,如果到了夜晚,搜救工作将更加难以进行。
  “机长,有直升机!”
  随着副驾驶员的喊声,一架直升机出现在大海远处的天空上,直升机的出现,代表着附近肯定有搜救船队,换句话说,救生筏上所有的人此时已经脱离了险境。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