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和叶天想象中的狭小拥挤不同,金矿底部的这个大厅十分的开阔,它是围着升降梯修建的,高度足足有十多米,四周满是在灯光下反射出一种黝黑金属色泽的矿石岩壁。
  在那些岩壁上,开凿有十多条矿洞通道,叮叮当当和钻机轰鸣的声音不时从那些通道中传出,显示里面正有工人在忙碌着。
  这是一座富矿,每天开采出来的黄金产值高达百万美元以上,所以吴德林雇佣了很多工人实行三班制,一刻不停的从这座金矿中摄取着庞大的财富。
  “这金锐之气不弱,汇聚到上面怕是就成了金煞之气,难怪吴德林会受到伤害!”
  五行之气原本对人身其实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的,因为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带有一些五行属性,并且游离在空气中的五行之气相对都很均衡,吸入只能对身体有益。
  但当五行之气失衡,某一种单纯的五行之气变得壮大起来后,这种属性的灵气就会变成煞气,就像是金锐之气会转化为金煞之气,而沼泽中的雾瘴其实就是土煞,都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损伤。
  叶天能感觉得到,丝丝缕缕的金锐之气从那些矿洞中飘散出来,集中在了大厅之中,被鼓风机一吹,沿着通风口去到了地面上,由于吴德林所建的四方形院子使得那些金锐之气得不得宣泄,日积月累之下,就形成了金煞。
  只不过如此一来,在矿洞底部的金锐之气是得到了宣泄,但倒霉的却是吴大老板,要是叶天不来的话,吴德林虽然不至于猝死,但最多还有几年的寿命,绝对活不过五十岁的。
  “这么浓郁的金锐之气,难道下面有灵脉?”
  感受着矿洞中的灵气。叶天不禁怀疑起之前所占的那一卦来,当下退到了一旁,让那些工人们上了电梯,悄悄释放出了神识。
  “奇怪了。这么充沛的金属性灵气,为何竟然没有灵脉存在?”
  片刻之后,叶天脸上露出了愕然的神色,因为他所释放出的神识往地下探查了数百米,都没有发现灵脉,反而下面的灵气却是愈发稀薄了起来,远远不如自己现在所处的空间。
  叶天不知道。这金属性的灵气,并非只有黄金才生有,只要是金属,都能散发出这样的灵气,只是数量和质量远不如黄金中蕴含的灵气纯正罢了。
  这些金属所散发出来的灵气,最终都融合到了空气之中,成为五行属性中的一种,这也是天地间五行属性的来源。
  至于灵脉。形成的条件则是极为苛刻,并不是说有金属就有灵脉的,否则那丁洪也不会如此在意西伯利亚的那个灵脉了。真正应了鸟为食亡人为财死的老话。
  “赵先生,您要不要去矿洞深处看看?”等到那一批工人上去之后,陈斌招呼了叶天一声。
  听到陈斌的话后,叶天收回了神识,摇了摇头说道:“不用了,我还以为下到矿洞里就能捡到黄金呢,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这底下还真没什么看头。”
  经过刚才神识的窥探,叶天已经感觉到了,那丝丝缕缕的灵气。都是从矿洞里未经开发的矿石中传来的。
  虽然每块矿石中蕴含的灵气数量并不是很多,但架不住这地底全都是金矿石啊,汇聚在一起,也就变得充沛了起来,弄清楚了灵气的来源,叶天也就失去了在这里呆下去的兴致。
  “呵呵。赵先生,这些矿石不经过提炼,是看不出什么来的,咱们等下就上去。”
  陈斌对叶天话并没有感觉到奇怪,以前也有对金矿好奇的游客下到矿洞里面,他们的表现比叶天更加的不堪,那秽浊的空气和封闭闷热的空间,使得他们几乎是刚下来就嚷嚷着要上去。
  “好,那我先休息一会。”
  虽然这里的灵气也不如港岛的聚灵阵,但俗话说蚊子再小也是肉,叶天就那么站着运转起了功法,顿时,他身周的空气无形的波动了起来,游离在空气中那丝丝缕缕的灵气也尽数被他吸纳到了体内。
  在这个地下空间里,一共有两百多个工人在同时工作着,此时正是交班的时间,等了大概十多分钟的时间,升降机又回到了矿洞底部,叶天和另一群等待的工人一起上到了地面。
  “赵老弟,怎么样,老哥我没骗你把?”
  叶天刚刚脱下防护服走出了矿洞入口,吴德林就迎了上来,大声笑道:“那矿洞里面可不是老弟你这样的人呆的,走吧,红烧鳄鱼肉和爆炒孔雀蛋都做好了,咱们喝点去!”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