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作为俄罗斯联邦最大的一个自治共和国,萨哈共和国无疑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
  那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广袤的国土面积,使得萨哈共和国在不到十年的短短时间里,就发展成为西伯利亚行政区最为富有的国家之一。
  雅库茨克市是萨哈共和国政府所在地,由于这里地处中区,有着储量极大的天然气资源,所以也带动了雅库茨克市的经济。
  当夜幕降临后,雅库茨克市那灯红酒绿的场景,会给人一种身处纽约这样大都市之中的感觉。
  不管是现在的萨哈人,还是以前的前苏联人,都有着同样的一种嗜好,那就是烈酒,每当到了华灯高高升起的时候,街第七百八十章 联系上总是能看到喝的歪扭七八的醉汉们。
  “哥们,实在是对不住了,反正现在天气也不怎么冷,您在这睡一觉也冻不死的!”
  在一个幽静的小巷子里,叶天手脚麻利的将倒在地上的那个男人身上的衣服剥了下来,很快那个还在打着鼾的男人,身上就只剩下了一身内衣。
  这种情景在一个喜欢酗酒的城市并不罕见,警察局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报案。
  当然,报案人所丢失的东西,不外乎就是衣服,连手表都很少见,那是因为他们在出门喝酒之前,手表都已经被老婆熟练的给摘下来了。
  “***,这什么味道啊?”
  穿着那醉汉衣服施施然走出小巷的叶天,闻着身上的味道,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就连他那无漏之体所散发出的清香,都压制不下去那股浓烈的体臭味。
  “算了,还是忍忍吧!”
  强忍着想去打劫一家服装店的念头,叶天走到路边的一个电话亭前,从不是自己的衣服兜里翻出了几个硬币投了进去。
  “叮铃铃……”
  在数千公里之外,一第七百八十章 联系部红色电话顽强的响了起来。吵醒了那位好不容易才得以入睡的老人。
  “我是宋浩天!”
  这么多年来,宋浩天别的电话都是由秘书来接的,唯一这部机密电话,都是他亲自接。只是这部电话响起的次数却是屈指可数。
  “老爷子,是我……”
  叶天略带羞涩的声音响了起来,他是知道京城和这里有几个小时时差的,不过这会除了打给宋浩天之外,他实在想不到应该和谁先通气了。
  “你是谁?”
  宋浩天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只是当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猛的瞪大了。“你是叶天?臭小子,你还活着啊?!”
  倒不是宋浩天希望自己这唯一的外孙子死掉,关键是叶天之前闹出的动静实在太大了,而且还是管杀不管埋。
  要知道,俄罗斯方面一开始是将叶天定位嫌疑人的,虽然后面出现的丁洪转移了他们的视线,但国内的那些老家伙们,却没轻易放过这件事。
  如此一来。搞得宋浩天一边要应付国家核心领导层对这件事情的关注,一边还要面对自己哭闹的女儿,这几个月的时间。实在过的是焦头烂额。
  “怎么着,这么希望我死啊?”
  叶天没好气的说道:“少说那些没用的,我现在在萨哈的雅库茨克市,你安排接应我的人呢?”
  虽然叶天现在有能力通过外蒙偷偷溜回国内,但他不知道那边是个什么情况,如果会招惹麻烦的话,叶天还不如出去躲上一段时间。
  “臭小子,你知道你失踪多久了吗?”
  听到叶天的话后,宋浩天额头的青筋都爆了起来,这小子说话的口气怎么那么欠揍啊。好像去到雅库茨克市没找到人,就像是自己欠他的一般。
  “不知道,老爷子,现在是几月份啊?”
  叶天还真不知道他在那金矿里呆了多久,刚才他进入到这城市的时候,身上的衣服几乎连屁股都遮不住。自然也无法去人多的地方查看日历的。
  “你……你小子过的连日子都不记得了?”
  宋浩天被叶天这话问的愣了一句,那满腔怒火却也是被堵了回去,他发现自己和叶天斗嘴,似乎从来都没占得过便宜。
  想了想,宋浩天还是说道:“从我上次和你通过电话,已经过了三个月,现在是七月份!”
  “三个月?还好,不是太久!”
  叶天闻言松了口气,他还真怕自己一闭关就过去三年的时间呢,那家里非要急死,毕竟失踪两年,就可以报死亡的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