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虽然收购价格比金矿的实际价值相差了一倍还要多,但由于对方是代表国家的,俗话说民不与官斗,陈喜全答应会慎重考虑。
  在对方离去之后,陈喜全马上找了一些关系,去打听了下那家公司的来历,这一查,却是让陈喜全怒火中烧。
  因为那家公司虽然挂靠在国资委的下面,但和国资委没有任何的利益关系,就是一家彻头彻尾的私人公司,从事国内外金属煤炭资源的投资。
  这家公司的确实力雄厚,不仅垄断了国内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在非洲以及南美洲还有大量的投资,实力之雄厚远非陈喜全能与之相比的。
  不过陈喜全在新/疆做知青的时候,当过两年民兵,骨子里有种血性。
  对方要真是以国家名义来收购这座金矿也就罢了,但是想用这种关系来压人,却是陈喜全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在弄清楚事情的原委后,第二天就拒绝了对方的收购意向。
  只是陈喜全没想到,在他拒绝了对方之后,麻烦事也就接踵而来了。
  陈喜全之前为了筹集资金,将两座富矿抵押了出去,贷得了三十亿rmb的款项,不过这钱是分批支付的,陈喜全只拿到了十亿。
  当陈喜全在和银行交涉,让第二笔资金到位的时候,却被银行方面告知,由于他的贷款流程是违规操作,不但另外二十亿贷款没有了。就连已经拿到手的十亿也要在三个月内归还。
  这个消息对等米下锅的陈喜全无异像是晴天霹雳一般,能贷得那么大一笔款项。陈喜全不是没有关系,当下一打听。发现审批他那笔贷款的负责人,已经被调离了那家银行。
  如此一来,陈喜全心里顿时明白了过来,这肯定是那家公司在背后出招使坏,可他在贷款的时候,的确有一些不那么正规的地方。眼下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银行的钱,是必须要归还的,否则陈喜全的两个煤矿都将被收回去,那损失的可就不止是十亿rmb了。
  可陈喜全的那笔资金都已经支付给了俄罗斯方面。他一时半会根本就拿不出这笔钱。
  身边一些了解情况的朋友,都劝陈喜全忍了这口气,将那俄罗斯的金矿交给对方就算了,而且他收回成本之余,也是有点赚头的。
  陈喜全并不是那种倔强到要拿着鸡蛋碰石头的人,当时考虑几天之后,同意了朋友的建议,和那家公司进行了接触。
  可是让陈喜全愤怒的是,对方居然改了口,直接将收购价格压低了到60亿rmb。比最初的收购价少了一半还要多。
  陈喜全当时压制住了心中的愤慨,在对方面前表现出了一副悔恨的样子,但是回去之后,陈喜全却做出了件让那些人意想不到的举措来。
  银行的还款期限是三个月,而就在第三个月,对方等着看银行收回那两个煤矿的时候,陈喜全出人意料的把十亿rmb还给了银行。
  原来,陈喜全在这三个月中,联系了国外的一个大买主。将他在新疆的棉纺基地以及工厂全部都给卖掉了,凑够了这十亿元的贷款。
  在得知了这个消息后,那家公司也有悔意,去年又派人与陈喜全交涉,却被陈喜全给赶了出去,别人将屎尿拉在了头上,是个人也忍不了啊!
  “陈叔,这事现在怎么样了?”
  听完陈喜全的话后,叶天开口问道,他不是那种喜欢大包大揽的人,而且帮人也要帮到点子上,他不知道陈喜全来找自己,是出于哪方面的需求。
  陈喜全苦笑了一声,叹道“还能怎么样啊,事情到现在已经拖了半年了,我和俄罗斯方面签订的是一年的合同,在一年期限内,资金必须到位的……”
  原来,陈喜全虽然还上了十亿rmb的贷款,但还欠着俄罗斯方面十亿,并且想要顺利的开采那个金矿,他最少还需要五到十亿的启动资金。
  只是陈喜全赖以发家的厂子卖掉了,两座煤矿办不到贷款,在某种无形的压力下,甚至连煤炭的销路都成了问题,他根本拿不出资金继续投资了。
  可以说,现在的陈喜全是内外交迫。
  再没有充裕的资金注入的话,他之前投入到俄罗斯的一百一十亿rmb将被打了水漂不说,就是国内的两座煤矿每月的开支,他都几乎要维持不下去了,等待他的只能是破产的结果。
  “叶天,你和香港的唐老先生很熟悉,我来找你,是想……”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