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奇怪了,我怎么没听说过还有三元面值的钱啊?”
  拿着那几张纸币左右端倪了半天,叶天挠了挠头,他生活的那个年代,基本上就是五十年代发现的纸币都还在流通,可叶天也从未见过三元面值的纸币。
  除了这些三元纸币之外,地上还散落着不少写有伍市斤字样的粮票,这东西叶天倒是用过,因为在他懂事之后,粮票还在流通着,一直到1987年的时候才被取缔。
  “这家伙不会几十年都没出过山吧?”
  叶天将那些粮票钱币收拢在一起数了一下,一共是六十多块钱外加七十斤粮票,看着这现代近乎绝迹的东西,脸上不由一阵苦笑。
  但凡是对现代社会有一丁点儿了解的人,怕是都不会随身携带这些东西的,这人最少有几十年没接触过当代社会了。
  “回头问问老胡吧,还是先将这人的尸首清理掉!”叶天想了一下,把纸币与粮票收到了口袋里,一把抓起了那具尸首,往水潭边走去。
  正当叶天要把那头颅和无首尸身扔进潭水中的时候,黑龙潭突然泛起一阵波涛,黑蛟的身体从中显现了出来。
  “呱呱!”见到叶天,黑蛟飞快的向潭边游来,口中发出欢快的叫声,庞大的身躯一弹,从水中直射而出,将硕大的蛟头拱进了叶天怀里。
  “伤好了?”
  见到黑蛟出来,叶天脸上也是露出喜色,伸出左手在它脑袋上拍了一下,说道:“你和这人到底是如何争斗起来的?我以前不是交代你不要现身出来吗?”
  “呱!”看到叶天右手拎着的那具尸身,黑蛟眼中射出一道怒芒,脑袋一歪张开大嘴就向那尸首咬去。
  “别,别养成吃人的习惯,要不然下次再与别人争斗,我不会帮你了!”
  叶天虽然能帮黑蛟杀这道人。却是恨他心思歹毒,但黑蛟要是当着自己的面吃人,叶天还是无法接受的。
  “呱呱!”
  被叶天阻止后,黑蛟倒是没了吃人的心思。不过尾巴一抽,将那道人的身体从叶天手里抽出去了七八米远,显然对此人恨极,不愿意让叶天抛到潭水中。
  “人死灯灭,别那么小气!”叶天说道:“这人很有来头,说不定还有师门帮手,扔到潭中才能毁尸灭迹啊!”
  这黑龙潭深不可测。潭水阴寒,而且还能隔绝人的神识探查,即使这道人身上有上什么古怪,叶天相信他的师门也无法寻得到的。
  “呱!”听到叶天的话后,黑蛟脑袋突然一扬,一口腥臭之极的胃液对着那具尸首喷了出去。
  当那颜色呈绿色的胃液接触到尸首后,一阵“兹兹”声响起,道人的尸身泛起一股恶臭味。居然被腐蚀的融合了起来。
  黑蛟接连又喷出四五口胃液,尸首融化的速度也加快了许多,过了四五分钟后。地面除了一摊腥臭之极的污水之外,道人的尸首已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你倒是毁尸灭迹的好手啊!”
  叶天被黑蛟的手段看的是目瞪口呆,它这胃液简直比高强度硫酸还要厉害,居然连一根骨头渣子都没剩下,腐蚀的一干二净。
  “呱呱!”黑蛟愤愤的往那摊污水处又吐了几口,不过这次却是口水而不是胃酸了,显然它心中对此人恨极。
  “对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为何与他争斗?他又是怎么发现你的啊?”
  叶天现在心中的满腹的疑问,一连串的问了出来。只是黑蛟虽然能听懂他的话,但却不知道如何回答,一时间摇晃着大脑袋“呱呱”连叫。
  “倒是忘了你不会说话了!”叶天想了一下,说道:“我传你一套功法,你试试看能否用上?”
  毛头元神未成,无法使用元神传音。但眼前的黑蛟修为境界怕是都不低于白猿,想必可以使用这种办法,叶天当下将那功法传入到了黑蛟识海之中。
  功法传入脑中之后,黑蛟顿时愣了一下,不过继而眼中传出了欣喜的神色。
  叶天拍了拍黑蛟的脑袋,说道:“试试看,能不能与我交流?”
  “你,是叶天?我,是黑蛟?”一段神识传入到了叶天脑海之中。
  “哈哈,果然有用!”叶天大喜,连连点头道:“没错,你是黑蛟,我是叶天!”
  “那个坏人,欺负人!”黑蛟略带委屈的话语在叶天识海中出现了,倒是有点像小孩子受了欺负向家长告状一般。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