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咦,我的神识看不进去?”
  进入这墟市就需要动用神识,所以叶天习惯性的就放出来神念,往屋中探去,可是当他的神识触及到了那些绿色的藤蔓之后,却是被弹了出来,让他头脑一阵发懵。
  “小子,那藤蔓是主人特别移植过来的,就凭你还想破开?”
  白猿看到叶天皱着眉头的样子,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说道:“到了元神中后期,不但可以神游天外,还能用作攻击,你还差的远呢。”
  “前辈你又不早说……”
  叶天摇晃了下脑袋,好在他释放出神识的时候十分谨慎,受到的反击并不是很严重,调息了下也就恢复了过来。
  “小子,丑话给你说前面,进去之后不要乱动东西,那些物件都是有主的,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找上门来?”
  来的木屋前,白猿第一次变得严肃了起来,叮嘱道:“如果有修炼的功法,你在里面记下就行,也是不能带出来的!”
  “前辈,这……这里面有没有功法,您自己不知道啊?”
  叶天被白猿说的有些糊涂了,虽然这墟市是司徒家族的人布置的,但那人离开已久,依着白猿的性子,还不把这里都翻遍了啊?
  “我哪注意到里面有没有书籍的?”
  猴子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主人在那些东西上都下了禁制,我想拿也拿不出。要不然怎么说让你小子看运气啊?”
  叶天看这猴子突然间变得暴躁了起来,连忙说道:“得,咱们进去吧。”
  白猿点了点头,双手忽然在身前虚空比划了起来,一道道符印被打在了那面前的木屋之上。
  叶天能感到,随着猴子的动作,身周的灵气变得紊乱了起来。它似乎在借用山谷中的天地元气开启这个屋子。
  片刻之后,那缠绕在木屋上的藤蔓,突然间像是受到惊吓一般。从木屋上快速的消退着,一道房门出现在了两人面前。
  “好了,进来吧!”白猿轻轻将房门推开走了进去。动作十分的小心。
  见到白猿这副模样,叶天也多加了一分谨慎,这些修道之人的手段远远超出常人所能理解的范畴,刚才一不小心就差点没夹在岩壁里了。
  木屋并不大,只有十多个平方,透光外面的阳光,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的每一个角落,环绕着屋子四周,有一排用木头打造的架子,上满放置了不少的东西。
  这些东西大多都是金铁制成的。有三寸左右的长的短剑,有通体黝黑像是金刚琢一般的铁圈,还有道士所用的拂尘,甚至还有一个行者的头箍,散乱的摆放在了架子各处。
  不过用肉眼看去。这些东西毫无特异之处,一个个均是色泽隐晦毫不显眼,叶天对着那把短剑看了半天,也没瞅出什么门道来。
  “不要动用神识,要不然受伤了可别怪我。”白猿还算是厚道,因为叶天此刻正想用神识去观察那些架子上的东西。
  “不能用神识?那我用手总可以吧?”
  叶天闻言愣了一下。伸出右手抓向身边的那把短剑,能在这里放置了百十年而毫无锈迹,这东西肯定不是凡品。
  “咦?这是怎么回事?”
  就当叶天的右手距离短剑还有十多公分的时候,一道劲力传出,将叶天的手高高的弹了起来。
  “小子,别想好事了,要是能拿走,道爷我……”
  白猿一脸鄙夷的看着叶天,不过却是差点说漏了嘴,他对这里的东西早就是垂涎已久,要是能取到,还会放到今天?
  不过白猿也不是全无收获,它用了数十年的功夫,消磨掉了一处禁制,从里面取出了一件天蚕丝编织的道袍,正是此刻它身上所穿的这件。
  “这……这里就是前辈您说的机缘?”
  叶天闻言苦起了脸,在心中腹诽不已,这里的东西不能用元神查看,亦不能用手拿取,那猴子带他来此地有什么用处?
  白猿摇了摇脑袋,说道:“主人曾经说过,有机缘者,自然能取走其中的物件,或者是这些东西原本的主人前来,也是能拿走的!”
  “这些东西难道不是司徒前辈的?那是从何而来的?”叶天从猴子的话中听出了一丝端倪,架子上所摆放的物件,似乎并非是猴子主人所有的。
  “好像距今有一百多年了吧,各地修道者曾经聚集神农架,举办了一次墟市,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两帮子人打了起来……”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