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师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叶天摇了摇头,他现在也搞不清自己的身体到底是个什么状态了。
  作为练气修道之人,体内真气全无,按说这是功夫被废的迹象,但偏偏他神识比之前强大了数倍都不止。
  不过叶天对于神识的妙用还只是出于摸索阶段,他也不知道神识是否可以代替真气使用。
  而且叶天也不敢肯定自己真正进入到了炼神返虚的境界,因为按照典籍中的记载,阳神出窍有如婴儿乎,叶天的神识仅仅是能够离体,距离那种程度还相差甚远。
  “大师兄,这是在什么地方啊?”
  叶天转动脑袋往四周看了下,刚才神识离体导致差点魂飞魄散,叶天再也不敢贸然使用神识了。
  “这是在美国的一家医院,你母亲把你送来的。”
  苟心家解释了一句,看到叶天的精神有些疲惫,连忙说道:“小师弟,醒了就好,你先休息一会,等到下午我再让他们过来看你!”
  “等等,大师兄!”
  见到苟心家要出去,叶天连忙喊住了他,“大师兄,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还是回转香港去养伤吧,你看我这身体……”
  虽然神识得到了莫名的强化,但对于体内一丝真气都无,叶天还是耿耿于怀的。
  十多年下来,叶天对真气的使用已经到了入微的境界,眼下这种情况让他很不习惯,叶天这是想凭借着香港聚灵阵中的灵气,看是否能把修为恢复过来?
  “小师弟,你也察觉到了?”
  苟心家想了一下,说道:“你脊椎伤势太过严重,经不得一丝颠簸,我看还是在这里修养一段时间,到时我每日将真气度入你的体内。让伤势稳定下来再说吧。”
  苟心家和叶天同出一门,真气的性质也是相同的,叶天昏迷的时候无法引导真气,他不敢贸然给叶天度气疗伤。不过此时叶天醒转过来,就再也没有这种顾虑了。
  叶天摇了摇头,说道:“不用,大师兄,我自有办法稳定伤势,你让我妈去安排,最迟明日。我就想离开这里。”
  躺在这床上,浑身一动都动不得,对叶天而言,简直就是一种煎熬,以他现在神识的强度,外放固然不能持久,但仅仅用来稳定伤势,却是绰绰有余了。
  而且叶天心里有种感觉。他用神识来治疗梳理受伤的脊椎,说不定要比真气的效果更好,这也是他坚持要离开的原因。
  要知道。在之前的911事件中,叶天已经表现出了超出常人的能力,万一他这伤势再无医自愈的话,那指定要被人当成小白鼠了。
  “叶天,这家医院的医疗水平还是很高的,我看,你住一段时间再说吧……”
  苟心家对叶天的话不敢尽信,他体内真气全无,还能有什么办法去治疗伤势?万一在飞行的途中出了意外,那叶天说不定这辈子真要躺在床上了。
  “大师兄。香港的阵法对我有大用,必须及时回去,我意已定,你帮忙安排吧。”
  叶天说话的声音虽然很虚弱,但态度却是十分的坚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苟心家从他身上还感觉到了一种不容人违逆的气势。
  只是当苟心家再想捕捉那种感觉的时候,叶天身上的气势突然间又消失掉了,苟心家也不敢确定那是否是自己幻觉。
  “好吧,这事我和你母亲商议,小师弟,你先休息下!”
  叶天再怎么说,也是麻衣一脉的当代门主,但凡他决定了的事情,就是苟心家也只能照办。
  “苟老,小天他没事吧?”
  苟心家刚一退出病房,就被宋薇兰等人给围住了,刚才叶天脸上呈现出的那种痛苦表情,看的众人肝肠寸断。
  尤其是宋薇兰,恨不得能把儿子正在忍受的伤痛转到自己身上,这样也能让她这段时间备受煎熬的内心好受一些。
  “命是保住了,日后如何,我也没甚把握!”
  苟心家苦笑了一声,看向宋薇兰,说道:“叶夫人,小师弟的话你都听到了,他要返回香港,你看如何?”
  “不……绝对不行,老先生,叶天只要一挪动,他的脊椎就会完全错开,那就没有一丝恢复的希望了!”
  为了了解叶天醒来后的状况,刚才苟心家和叶天的对话,都有人翻译给韦曼医生听,此刻听到苟心家的话后,他连忙提出了反对意见。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