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坐在观景台上,头顶夜空群星璀璨,九星聚灵阵和天上的北斗九星遥遥呼应,一缕缕星光洒下,融入到聚灵阵之中。
  丝丝缕缕近乎实质的灵气,从叶天全身溢入,叶天头顶蒸腾出一片雾气,四肢百骸无一不在接受着灵气的滋养,整个人进入深层入定之中。
  忽然,叶天心中动了一下,眼睛随之张开,往山脚望去,盘膝坐着的双腿向下使力,身体随之站了起来。
  “小师弟,你也感应到了?”
  苟心家站在距离叶天十多米处,一脸笑意的看着他,自己这位师弟真可谓是天赋异禀,受了如此重的伤,竟然还有这么敏锐的感应力。
  “有朋自远方来,我这当主人的,第五百七十六章 震惊怎么也要去迎接一下吧?”
  叶天哈哈一笑,刚才虽然仅仅打坐了一个多小时,但已经将伤势给压制住了,这段时间只要不再和人动手,就不会有什么大碍的。
  返身下了观景台,师兄弟二人往别墅大门走去,周啸天早已等在了门口,将别墅的铁门给打开了。
  现在不过晚上11点钟,作为主角的左家俊还没从宴会回来,不过有叶天这个麻衣一脉的门主亲自迎出来,也算是给足了这位国学大师面子了。
  两人刚刚来到别墅门口,道路前方就传来汽车的发动机声,一辆黑色的宾士车缓缓的驶了过来。
  叶天和苟心家对视了一眼,抬步往前迎去。不过宾士车在距离大门还有十来米的地方就停住了,车门被从里面推开来。
  一个穿着一身唐装身材消瘦,但精神十分矍铄的老人,从车里走了下来。
  抬眼看到叶天二人,那老人连忙加快了脚步,没等两人迎上来,就已经走到了面前。一双眼睛紧紧的盯在了苟心家的脸上。
  老人在苟心家脸上看了一会之后,目光扫在了他那缺失了一条第五百七十六章 震惊手臂的右肩处,颤抖着声音问道:“可……可是元阳吾兄?”
  当年苟心家出事回台之后。南淮瑾曾经去医院探视过他,虽然此时苟心家相貌和以前有着天壤之别,但这断臂却是假不了的。
  苟心家的神情也是有些激动。长叹一声道:“淮瑾老弟,一别近五十载,没想到你我兄弟还有相见的一日啊?”
  “淮瑾拜见大哥!”
  听到苟心家这句话后,南淮瑾心中再无怀疑,抢前一步,对着苟心家就拜倒了下去,眼中老泪纵横。
  解放前的时候很流行拜把兄弟,这二人当年就是八拜之交,此时见了苟心家,南淮瑾当即大礼参拜起来。
  “不可……”
  苟心家一把托住了南淮瑾。说道:“淮瑾老弟,你我兄弟何须如此,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师的关门弟子叶天。也是我麻衣一脉的现任门主!”
  虽然和南淮瑾有着许许多多的话要说,但苟心家还是没敢冷落叶天,且不说叶天的身份,就是这宅子,那也是叶天所有的啊。
  “剑眉星目,一副好相貌!”
  南淮瑾搭眼在叶天脸上看了看。脸色变得严肃了起来,皱着眉头说道:“叶师弟这是和谁动过手了,为何会伤及腑脏呢?”
  腑脏之气为人体之精华所在,除了丹田之外,是最紧要的地方,尤其对内家高手来说,腑脏受伤是最容易留下隐患的。
  出于和苟心家的交情,南淮瑾连带着也将叶天高看了几分,想了一下之后,说道:“我有一治疗内伤的方子,回头写给你,先抓几服药吃吃看。”
  当年在青城山中学道隐居的时候,南淮瑾可是学得了一手好医术,他所说的药方,就是青城派治疗内伤的不传之秘。
  “谢谢南师兄关心。”
  叶天闻言笑了起来,稍稍侧了下身体,说道:“这点伤势不算什么,让南师兄操心了,咱们进去说话吧。”
  “叶师弟,这腑脏受伤,切不可大意,还是要小心调养的。”
  见到叶天一脸不在乎的样子,南淮瑾看向了苟心家,按说自己老兄也是此道高手,他不会不明白这其中的厉害吧?
  曾经有一位奇门中人,年轻的时候和人动手,被人击伤的腑脏,当时仗着年轻体强,硬是扛了过去,但谁知道就在他四十岁那年,突然旧疾复发,腑脏出血而亡。
  叶天此时和那人情况就有点相似,现在不注意,说不定日后就会遭遇反噬的。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