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装哑巴的时候,我其实是在赌。
  赌什么?
  赌荆门黄家的傲慢。
  正如同我们袭杀马拜庭一般,在此之前,从来都是他偷袭别人,一刀斩杀。却从来没有被人给埋伏到;而荆门黄家也是如此,他们横行霸道惯了,哪里会有什么人胆敢胡乱闯这机关重重的大院儿?
  在他的思想中,这哑巴,估计也就是当地摩梭人过来找茬吧?
  这样的麻烦,随口打发两句就是了,总不能让那哑巴一直吵下去吧?
  至于袭击……
  开玩笑,头儿和那黄老头儿不是已经过去抓人了么,怎么可能还会有敌人呢?
  门开的一瞬间,我屏气凝神,而当开到一半来的时候,我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一脚踹在了那人的胸口处。开门人应脚喊了一声,朝着后面跌飞而去。
  我没有用逸仙刀,因为每一次请出之时所需的龙脉之气实在是太过于繁琐,所以抓着匕首,就如同饿狼一般扑到了那人的身上。
  那家伙艺高人胆大,故而才会如此大大咧咧,被我一把压在身下的时候,也是将身子一扭,竟然脱离了我的掌控。紧接着双手抓住了我的胳膊,让我那匕首没有办法寸进一步。
  那匕首,悬空停留在了这人眉心一寸的地方,再难寸进。
  两人在死死纠缠着,那人也是慌了,开口大声喊道:“马癞子,马癞子。有敌袭,你特么的快点过来帮忙!”
  还有人?
  我的心脏在骤然之间跳了一下,想着倘若再来一人。是生是死都还难料,于是没有再僵持,而是让力量从心脏与左手手心处一起陡然爆发了出来。
  这是一种超越出我修为的蛮力,它的构成十分复杂,有龙脉之气,有火焰狻猊之力,有磨炼妖丹之力,还有我本身精炼而成的修为。
  这些东西在一瞬间爆发而出,其实也是蛮吓人的。
  噗!
  终于,那一把匕首带着无可扭转的气势重重插入了对方的额头之上,我能够看到对方临死之前眼睛里流露出来的绝望和愤恨,不过却没有任何犹豫。
  杀人,说起来很复杂。但其实很简单。
  当匕首插入那人的脑门之上时,对方所有的反抗在几秒钟之后就消退了,而这时我也没有任何犹豫,直接一个箭步就冲进了正对面的厢房里面去。
  直到此刻,那个叫做马癞子的家伙还是没有露面,也不知道他在做些什么事情。
  我冲到了那房门口,一脚踹开了房门,瞧见里面是一个大通铺,躺着五七个伤者,他们似乎被刚才院子里的搏斗给吵醒了,纷纷爬起,朝着门口望了过来。
  我陡然一出现,把这些人给吓了一跳,有认识我的人,惊声喊道:“王明,是王明,你怎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