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见到老爸将那瓷尊收了起来,叶天说道:“爸,以后古玩就当成兴趣来收藏吧,没事在您开的那茶楼和朋友喝茶聊天就行了。
  说老实话,对老爸做生意,叶天并不是很看好,他感觉到父亲应该成为一个研究学者,不要和金钱这沾满铜臭味的东西打交道,那样一来,他就不用去和老妈对比了,相信内心也会平衡很多。
  叶天一直想找个机会劝解下老爸,只是正好摊上了叶东平被骗,这些话他也是不好说出口了,否则岂不是成了质疑老爸的能力了?
  “臭小子,你老子我才四十多,还没到退休的年龄呢。”叶东平不满了看一眼儿子,这几年国内的艺术品市场日趋火爆,他正想扩大经营规模呢,没成想却是挨了当头一棒。
  “恩,随你吧,不过,等……等我妈回来,你还是多抽点时间陪她吧。”
  对老爸的行为,叶天表示可以理解,毕竟没有哪个男人愿意被自己的女人看不起,更何况当年的叶东平长得也是一表人才,在那数千下乡知青中,可是大出风头的人。
  而现在叶东平虽然混的也不算差,但是和叶天的母亲宋薇兰比起来,那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了,且不论财富,就是宋薇兰如今在国际金融界的地位,就让叶东平有些自惭形秽了。
  不过叶天相信那从未见过面的老妈还是个重情义的人的,否则这二十年的时间,也不会独身到现在了,话说国外的青年才俊多了去了,未必就不如老爸。
  “臭小子,大人的事你少管……”叶东平话刚出口,才意识到儿子也已经是订了婚的人了,当下改口道:“呃。我和你妈的事你少管。”
  “您到时候可别求着我管啊,得,我先接个电话。”叶天对老爸的威胁根本就不以为然,正想着和老爸贫贫嘴的时候,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是叶天,请问您是哪位?”叶天看了下来点显示,号码很陌生。
  “叶兄弟。我是祝维风啊。”电话中传来祝维风爽朗的笑声,“这会来电话,没打扰你吧?”
  “原来是祝总啊。有什么要关照小弟的?”
  对于祝维风能搞到他的手机号码,叶天并没感觉到奇怪,毕竟胡军和邱文东那儿都有自己的电话,当下笑着和祝维风在电话里打起了哈哈。
  “叶兄弟,有件事情要告诉你一下。”
  电话中祝维风的语气忽然变得严肃了一些,“加藤拓海昨天抢救了一夜,生命是保住了。不过今天一早,有个日本的驻华机构派人来了,要把他给接走,我想问一下你的意见。”
  如果是普通的日本商业机构来要人,祝维风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但这次不同,前去要人的是日本驻华领事馆的一位武官,级别和使馆参赞的外交衔级相当,享有外交特权与豁免权。
  这个武官很直白的告诉了祝维风,对于加藤拓海私人的交流行为。他们并不会去追究责任,但当事人加藤拓海必须要由他带回日本,否则就要向中国提交日本人在华受到迫害的外交照会。
  俗话说外交无小事,祝维风即使在国内吃得开,但闹到外交上的事情,就不是他所能掌控的了,如此一来,扛不住了的祝维风,这才给叶天打来电话。想询问一下他的意见。
  叶天也从祝维风的话中听出了他所承受的压力,当下笑着说道:“祝总,一个残废而已,他们想要。就交还给他们好了。”
  “好,叶老弟,多谢你的理解,要老哥我说,昨天给他个痛快就完了呗。”
  听到叶天的话后,祝维风也松了一口气,他始终没猜出叶天留着加藤拓海这条命干什么?昨儿要是一把他给挑死,哪里还有这么多的麻烦?
  “呵呵,祝总,死了多便宜他啊?”叶天撇了撇嘴,不以为然的说道,当然,关于他心里的想法,是不可能说给祝维风知道的。
  “对了,叶老弟,他们索要对战的录像被我拒绝了,你放心,从我这里走漏不出一点关于你的事情。”
  为了避免叶天有什么误会,祝维风紧接着又解释了一番,毕竟对方能找到驻华使领馆的人出面,想必背景也是很深厚的,而叶天昨儿是为了拳场打拳的,自己要是不仗义把叶天卖了,恐怕连胡军都要和他绝交,那就甭想再在这圈子里混下去了。
  “别啊,祝总,我昨儿说那话,全场的人都听到了,你不说别人也会说的。”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