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引魂铃?!”
  原本正一脸惬意听着郭子琛几人恭维的孟瞎子,在听到铃声后,面色忽然一变,身体猛地站了起来。
  “孟爷,怎么了?”
  郭子琛也感觉那铃铛响的有些诡异,这屋子关的严严实实的,连一丝风头透不进来,那铃铛如何会自己响啊?
  “出事了,有人在做法招魂!”
  孟瞎子随手披上了那件皮袄,拿下了挂在屋角的铃铛,一把拉开了屋门,一阵寒风灌入,冻得郭子琛几人直打哆嗦。
  “想把胡小仙的魂魄找回去?没那么容易?”抬头看了一眼竖在门前的引魂幡,孟瞎子脸上露出一丝冷笑。
  今儿刮的是东北风,按理说这招魂幡应该往东北方向飘,不过眼前出现的情形却是出乎常理之外,那飘扬起来的招魂幡,竟然直直对着西南方向,而那里正是县城的所在。
  返身进了屋子,孟瞎子在一个箱子里翻找了一阵,拿出一个羊皮鼓来,看向郭子琛,说道:“把门开着,你们几个都不要出来。”
  “孟爷,这,这出了什么事吗?”
  见到孟瞎子的神情诡异,郭子琛有些忐忑,虽然他们几个人在谋划对付胡鸿德,但从骨子里,郭子琛却是对胡鸿德畏之如虎的。
  “没事,胡鸿德那半吊子日月道的水平,是斗不过我的!”
  孟瞎子脸上露出一丝狞笑,他以前曾经数次逼着胡鸿德与他斗法,只是胡鸿德不接招,加上他气血浑hòu,孟瞎子也是奈何他不得。
  只是今儿胡鸿德竟然为了孙女又动用起了那半吊子的法术,这却是让孟瞎子感觉到了机会。
  用手散乱了头发,孟瞎子脱去了身上的皮袄,将那铃铛系在腰间,穿着一件单衣就在屋门口抽筋般的跳了起来,同时扬起右手在那羊皮鼓上敲了一记。
  “咚!”一声沉闷的鼓声响起,而孟瞎子也随之唱了起来:“请……大神儿啦!”
  要说孟瞎子的嗓音还真是不错,这嗓子拉了好长,倒是有些京韵的味道,只是他接下来唱的腔调,却是让人有些不寒而栗。
  “太阳下山黑了天呦,家家户户把门关啊,喜鹊老鸹投林去,家雀普鸽奔房檐,十家倒有那九家锁,我家的大门没有关,扬鞭打鼓请神仙哎呦喂……”(借用一段跳大神的唱腔)
  随着孟瞎子的唱腔,他那身体哆嗦的愈发厉害了,手中的皮鼓声和腰间的铃铛声不绝于耳,远远传出去后,有几户本来还亮着灯的人家,马上将灯给熄灭了。
  孟瞎子所跳的,是正宗的萨满舞,也被称之为跳大神。
  在东北,很多地方都将跳大神当成了一种民间艺术,而且跳的时候需要两个人,但其实不然,真正的萨满术法,一个人就足矣了。
  孟瞎子的爷爷,当年就是那位末代皇帝身前的萨满大巫师,他们这一脉,也是正宗的皇家萨满,东北民间冇那些坑蒙拐骗的跳大神和其相比,那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
  铃声鼓声还有那略带沙哑的唱腔,四周的风声都被掩盖了下去,在这寂静的雪夜里显得颇为诡异,吓得屋里几个人连大气都不敢喘上一口。
  突然,孟瞎子浑身一哆嗦,唱腔停了下来,双眼往四周一环顾,黑眼珠子竟然全都不见了,在夜色里透出了一股莹莹绿光。
  被孟瞎子这一眼瞧在身上,屋里这几个平时面对豺狼虎豹都面不改色的壮年汉子,一个个均是吓得毛骨悚然,浑身像是打摆子似的哆嗦个不停。
  “嘿嘿,胡鸿德,和我斗?我让你魂魄不能归为!”
  和传说中的狐熊鬼怪上身不同,孟瞎子根本就没有丝毫被附身的样子,说话的腔调依然如常,不过在他的眼中,却是多了一分戾气。
  而且在孟瞎子的身周,萦绕着一股肉眼无法看见的元气,这使得他的六识变得异常灵敏,那双白眼珠子竟然看的到天地之间流转着的灵气。
  感受着从长白山方向传来的那股灵气波动,孟瞎子脸上露出了狞笑,突然大口一吸,在这屋子四周的灵气,瞬间变得紊乱了起来,那竹竿上的招魂幡突然掉转了头,顺着北风飘扬了起来。
  “嗯?有人在施法?!”原本端坐在病房地上的叶天,眼睛猛地睁开了,长身一展站了起来,脸上满是凝重。
  按照道家的理论,即使人死之后,身上的精气在段时间内都不会消散掉,叶天所用的招魂术,就是想将胡小仙溢出体外的精气给招回来,从而治愈她的病疾。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