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见到胡大军脸上露出尴尬的神情,叶天开口说道:“老胡,别什么小爷了,我和小仙是朋友,还是各交各的吧。”
  “好,咱们就各论各的,对了,叶天,你那师兄叫什么名字啊?”
  胡大军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还真怕自己老冇子坚持让他喊叶天小爷,听到叶天的话后,连忙就顺了下去,把这茬给揭了过去。
  “小兔崽子,长辈就是长辈,一点规矩都不懂!”胡鸿德在旁边不满的嘟囔了一句,却是没再说什么。
  叶天笑道:“我师兄叫苟心家,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
  “金眼雕?”胡大军惊呼了出来。
  “你也认识?”叶天有些诧异的看了胡大军一眼,师兄这外号挺响亮的嘛,胡鸿德爷俩居然都知道。
  “我听爷爷说起过,他说自己这位把兄弟的功夫,胜他百倍!”
  胡大军小时候跟着爷爷在山里住过几年,小孩子都爱听故事,胡大军自然也不例外,每到晚上就缠着胡云豹给他讲故事听。
  胡云豹一声纵横于黑山白水之间,发生在他身上才传奇多不胜数,只不过胡云豹印象最深的,还是他那位把兄弟。
  所以当年金眼雕当年独身一人闯山寨的故事,胡大军也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由于苟姓很少,所以连带着将苟心家的名字也记在了心中。
  “叶天,我爷爷可是将你师兄的功夫夸的天下无敌啊,等小仙身体好点,咱们俩搭搭手?”
  胡大军家学渊源,自小也是练功夫出身的,等闲七八个人都近不了他的身,这一听到叶天是金眼雕的师弟,顿时见猎心喜,想着要和叶天切磋一下。
  “行了,别在这丢人了,叶天一只手指头就能摔你个大马墩。”
  胡鸿德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没好气的说道:“你老冇子我都不是叶天的对手,就你那半吊子功夫吗,凭什么和他搭手?”
  “什么?爸,你都打不过叶天?”
  胡大军闻言一愣,他是知道自家老冇子功夫的,碗口粗细的树干,胡鸿德一爪就能将其抓断,外门功夫几乎练到了极致,就胡大军所知的武术名家里,没有一人是父亲的对手。
  不过胡大军也知道,父亲这一辈子就没说过一句假话,他既然说敌不过叶天,那叶天的功夫绝对在他之上的。
  听到胡鸿德爷俩说起叶天,卫蓉蓉也在一旁插嘴道:“叶天的功夫真的很厉害的,前段时候他一招就把个日冇本人给打趴下了!”
  “行了,不说这些了,小仙的情况怎么样了?”叶天摆了摆手,他又不是来这儿显摆的,当下将话题扯到了病床上的胡小仙身上。
  胡大军摇了摇头,说道:“昨儿还好,今天似乎又有些恶化,我从京冇城请了专家,估计明天能来给小仙会诊。”
  “什么专家啊,小仙这是魂魄被人给牵引了去,找什么专家也没用!”胡冇鸿德没好气的哼了一声。
  “爸,您就别提那茬了成不?小仙这是生病,咱们还是要相信科学!”
  提到这事,胡大军对老爷子不买账了,当年胡鸿德装神弄鬼的要给母亲看病,谁知道却让母亲在疼痛中去世,那一幕让胡大军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胡鸿「百度贴吧启航冇文字」德眼睛一瞪,骂道:“科学个屁,今天你们都回去,老头子我在这里守夜。”
  “不好,老胡这么说,他们能走才怪呢!”听到胡鸿德的话后,叶天在心中叫了声不妙,这老头也是六七十岁的人了,怎么如此沉不住气啊?
  “爸,你是不是又想请神给小仙治病啊?”
  果然,胡大军一眼就看穿了自家老冇子的意图,斩钉截铁的说道:“我不同意,小仙是我的女儿,我不会让你乱来的。”
  胡鸿德把袖子一卷,怒道:“小仙还是我孙女呢,臭小子,你想造反是不是啊?”
  “哎,哎,我说老胡,你什么脾气啊?有话不能好好说?”
  叶天一只手按在了胡鸿德的肩膀上,原本正想向儿子冲去的胡鸿德,顿时感觉一股如山般的大力压在了身上,那腿却是迈不出去了。
  “叶天,让你见笑了,我爸就这脾气,说不过就要动手。” 见到自己老冇子满面涨红的样子,胡大军也看出点端倪,向叶天说道:“明儿专家就要到了,你说,能让我爸乱来吗?”
  叶天沉吟了一下,说道:“老胡倒也不是乱来,你可能不知道,我修习的是内家功夫,可以给人金针度穴,我是想帮小仙治疗一下,不知道你们看可不可以呢?”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