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闻言站住了脚,眼睛盯着那个经理,问道:“刚才不是说订座的客人已经取消了吗?怎么回事?”
  叶天有种直觉,订这包厢的客人应该是已经取消了的,只不过被面前的这个经理当做人情给送了出去。
  “对不起,几位,是我们工作的失误,给你们带来不便了。”
  那个女经理说着话,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张纸券,说道:“这是我们饭店的优惠券,凭着这个可以享受八折的优惠,算是我们对几位的一点歉意。”
  叶天猜想的没错,那包间确实是被人给退了,不过就在刚才,有一位熟客打电话来说要订一个包间,并且马上就到。
  但谁知道原本客人并不多的饭店,今儿真的是爆满了,是以这位经理就把主意打到叶天这一群年轻人的身上。
  叶天摇了摇头,说道:“我不差这几个钱,不过贵饭店的做法却真是秉承了官府菜的精髓啊,这连吃饭的人都要挑三拣四了。”
  “咳咳,真的是对不起。”被叶天说破了心事,那位女经理也是一脸尴尬。
  “走吧,在这种地方吃饭,才没来由的是丢了身冇份呢。”
  叶天没去接那经理递过来的优惠券,转头就往外走去,于清雅几人也是心中有气,跟在了叶天身后。
  “哎,我说哥几个,小十年没来京冇城了吧?”
  “老莫?你说的是莫斯科餐厅?切,那都哪年的事了。”
  “现在最好的就是这京冇城饭店的官府菜,我告诉你们,放在过去,这里的东西只有皇帝才能吃的到。”
  叶天等人往外走的时候,迎面传来了几个男人的谈笑声,声音非常的大,将那高山流水一般的古筝声都给压了下去。
  “这里是七楼,给你们说,八楼那可是……来吃的,哥们都没上去过。”
  “包间难订?当然难订了,不过哥们是谁啊?这四九城哪家酒店敢不给我面子?”
  随着话声,一群人和叶天等人走了个照面,走在最前面的叶天和那边领头的人对上眼后,两人同时停住了脚步。
  “是你?嘿嘿,山不转水转,咱们竟然在这碰上了啊?”对面那人看清楚是叶天后,脸上顿时露出笑容,只不过笑的有些阴险罢了。
  “怎么着,还在玩儿枪吗?小心走火伤到自己了?”
  见到这个人,叶天也是满脸的笑容,如果不听他们的对话只看脸色的话,一准会以为这是关系不错的熟人呢。
  其实来人确实也算得上是叶天的熟人,但关系不错就说不上了,叶天停在停车场里的那辆路虎车,就正是托面前这哥们的福才买到手上的。
  “小子,你说什么呢?”
  听到叶天提起枪的事情,黄思志顿时记起了那天在4s店受到的屈辱,他也是属狗的性格,说翻脸突然就翻了脸。
  叶天懒得这和浑人废话,往前走了一步,说道:“好狗不挡冇路,让让。”
  “孙子,骂谁呢?”叶天此话一出,跟在黄思志旁边的几个人顿时不答应了。
  “谁答应就骂谁!”
  叶天原本只是针对黄思志一人的,但那几个主硬要挑事,叶天自然也接着了,他本来因为包厢的事情憋着火,正想找人发泄一下呢。
  “嘿,黄哥,这四九城竟然还有人敢和你叫口啊?”
  跟在黄思志身后的五个人,都是三十岁左右的年龄,一个个均是腰板挺直,目光锐利,有两个人更是微微扭了扭脖子,眼中冒出兴冇奋的光芒。
  “当兵的?”
  搭眼一看,叶天就明白了这几个人的身冇份,不过当兵能当得这么横,说不得和那黄思志也差不多,应该都是部队大院里长大的人吧?
  见到叶天眯缝起了眼睛,于清雅连忙拉了一下他,说道:“叶天,算了吧,咱们找地方吃饭去,犯不着和他们计较。”
  从小和叶天一起长大,于清雅是知道叶天习惯的,他只要一眯缝眼睛,那准是动了真火。
  只是叶天小时候有点蔫坏,他在学校里和同学发生了不愉快,绝对不会当场发作的,而是会在对方回家的路上堵人,将其打个鼻青脸肿。
  由于不是在学校发生的事情,那些学生也没法报告老师,只能回家向父母告状。
  但叶东平也是个护短的性子,当面道歉背后却是夸奖叶天干的好,是以一来二去的,就算是高年级的学生也不敢招惹叶天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