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哥哥,今天我能不睡觉吗?”
  坐在给她特制的那张床上,唐雪雪一脸恳求的看着叶天,虽然身体已经好了大半,也开始像正常的女孩那样发育了,不过唐雪雪性格还是如以前那般娇憨。
  “不行,雪雪乖,睡一觉就好了!”
  叶天摇了摇头,开什么玩笑啊,今儿可是要打通风池穴贯通整条阳脉,雪雪的九阴绝脉是否能治愈,全在此一举了,容不得一丝的分心。
  没等小丫头继续抗争,叶天右手就从她脑后拂过,这一手断脉的功夫叶天已经是使得炉火纯青了。
  把唐雪雪的身体变成侧躺之后,叶天从桌上拿起早已准备好的九块玉石,这些玉石均是呈圆形,上面的纹饰也和普通玉石不同,尽是雕琢着一些八卦图案。
  这些就是叶天花了六百万买来的暖玉,经过他的加工蕴养后用来布阵的。
  其实无论是珠宝界还是古玩界,都没有暖玉这一说法.这些都只是商家用来忽悠人的,不过在奇门中,却是有着暖玉的说法。
  所谓暖玉,其实就是软玉中的一种,因软玉色泽、质感温润如脂,所以给人的感觉就有一股温暖之感。
  金庸先生曾经在他的著作《书剑恩仇录》里写过这么一段,“玉色晶莹,在月光下发出淡淡柔光,触手生温”,说的就是暖玉。
  上好的暖玉,以羊脂白玉为首,价格也是极其昂贵的,要不然叶天也不至于花费了六百万去买这些之前都是未经雕琢的玉石了。
  叶天将九块玉石分别按照九宫方位摆在了唐雪雪的身边,他布的是一种叫做九宫锁阴阵的阵法。
  这种阵法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将唐雪雪的九阴绝脉给压制住,以免在叶天帮她打通阳脉之后,体内经脉阴煞数量众多,造成阴阳失调的局面。
  摆好阵法后,叶天站在床头,掐出一个指诀,沟通房中元气,向作为阵眼的一块玉石指去,同时口中喝道:“九宫锁阴阵,开!”
  随着叶天的断喝声,那九块雕满了阵法的玉石被外界灵气激引过后,突然发出一片莹莹的黄色光泽,将唐雪雪的整个身体都给笼罩了起来。
  不过这些玉石终究不是法器,对灵气的容纳数量与时间还是有限制的,见到阵法运转了起来,叶天不敢怠慢,拿出一根消过毒的金针,插入到了唐雪雪耳后风池穴中。
  经过这半个多月的金针度穴,不仅将唐雪雪的身体治好了大半,就连叶天自己也是受益匪浅,现在叶天对体内真气的掌控,可以称得上是细致入微。
  而且通过不断将体内真气消耗一空这种方式,真气的质量也变得愈发精纯了起来,叶天在制作符箓包括镌刻这些玉石的时候,都能很明显的体会出来。
  用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捻搓着细细的金针,叶天将一缕比发丝还要细的真气,度入到了唐雪雪的体内,有如水滴穿石一般梳理着经脉。
  进入到化境之后,叶天体内真气的数量何其庞大,就这样每次一丝一缕真气的渗透,都能将他的真气耗光掉,可见这通脉的难度有多高了。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叶天的额头已满是汗水,不过通常在这个时候,金针度穴的治疗也就快要结束了。
  “嗯?这处经脉怎么丝毫不见疏通的迹象啊?”
  正在输入着真气的叶天,眉头忽然皱了起来,因为他发现,就在风池穴的那个临界点上,任凭他如何用真气冲击都不见松动。
  “莫非是真气用量少了?”叶天迟疑了一下,将真气凝聚如针,加大了一丝用量。
  “嗯啊!”
  原本正处在熟睡中的唐雪雪,突然口中发出一声呻吟,眉头也随之皱了起来,脸上露出一丝痛苦的神情。
  “不对!”
  叶天见状连忙将真气的用量减少了,脑部神经发达,万一出了什么差池,就是把唐雪雪治成个白痴也说不准的。
  叶天也犯了倔劲,心中想道:“这二十三个穴道都打通了,我还不信了,就剩下最后一个打不通?”以前叶天治疗一个小时就能把体内真气耗尽,不过现在对真气的掌握更加熟练和入微,就算是持续两个小时,叶天仍然还会有些余力的。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叶天身上的汗水已如泥浆般将全身的衣服都浸透了。
  虽然右手两指依然沉稳如故,但是叶天的呼吸声就像是老牛拉车不堪重负一般,隔着大门都清晰可闻。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