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吃吧,再喝口酒,都是驱寒用的!”
  回到招待所后,叶天将驴肉和一瓶酒放在了桌子上,此时周啸天已经服下了他给的药,脸色比之前红润了许多。
  “叶哥,谢谢你!”周啸天感激的看了叶天一眼,抓起驴肉就吃了起来,十*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馒头咸菜的,可是把他给憋的不轻。
  “这次劫难我帮你化解了,不过你以后怎么办?”当年周氏一脉奇门行里也是鼎鼎大名的,可是沧海桑田时至如今,后人竟然以盗墓为生,叶天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
  “叶哥,我……我不干这个还能做什么啊?”
  周啸天苦笑了一声,用力的把嘴里的驴肉咽到了肚子里,开口说道:“叶哥,我知道您是对我好,我不想瞒您,我妈那眼睛最多只能再拖一年了,要是凑不够手术的钱,我妈可就真要瞎了!”
  在讲诉自己那悲惨的经历时,周啸天都是一脸的坚强,不过此时提到了相依为命的母亲,他眼里却满是泪水,拿着火烧驴肉怎么都吃不下去了。
  “嗯,先吃吧,吃完咱们去那里看看地形……”叶天把那包驴肉往周啸天面前推了推,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经过这番长谈,叶天对周啸天的感观很不错,心里也有了些想法,不过眼前还件麻烦事没解决,叶天不想太早和他提起。
  听到叶天的话后,周啸天愣了一下,迟疑着说道:“叶哥,干……干这个可……可是要晚上去才行的。那周围村子来来往往的人可是不少的……”
  “废话,这个我还不知道啊?不过我又不是去盗墓,只是看看地形观观地气而已,分什么白天晚上的?”
  叶天被周啸天说的哭笑不得。他早年跟着老道行走江湖,又不是没接触过盗墓这行当,他还没傻到大白天的往地下钻,然后被人举报给堵在盗洞里。
  “嘿嘿,我就知道叶哥您是行家,叶哥。您也吃,我一个人吃不下这么多!”
  生平第一次和陌生人谈了心事,周啸天的性子开朗了很多,这会的他,才像是个十多岁的少年,身上也少了一些那种暮气沉沉的感觉。
  “嗯,多吃点。现在十点多了,这就当是中午饭了……”
  叶天点了点头,抓起驴肉也吃了起来,他的饭量要比周啸天大的多了,没一会功夫,一瓶酒十多斤肉,竟然被二人吃的干干净净,其中倒是有六七斤都进了叶天的肚子。
  “走吧。出去活动活动!”
  找了张纸巾擦了擦手,叶天站起身来,伸展了下身体。浑身关节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看的周啸天眼睛都直了。
  “叶哥,您这身功夫是怎么练出来的呀?”
  周啸天从五岁的时候就跟着父亲练习家传武术,没有一天的懈怠,虽然功夫比不上叶天,但眼力可不差,叶天这不经意的一手,却是外门功夫练到了极致的表现。
  叶天闻言笑了起来,说道:“我练的是内家拳,劲通百骸,看着像外家拳法而已,你们周氏一脉应该也有相应的功法的。没必要羡慕我……”
  “有是有,不过配合术法修炼的功法。在我曾祖父那一代就遗失了,传到我父亲那里的时候,就只有祖传的一些防身术了。”
  周啸天脸色有些黯淡,他小时候对父亲所说的奇门江湖也是很羡慕的,但是家里的传承典籍不是被烧就是丢失,周氏一脉也不复当年的风采了。
  “丢掉了?”叶天愣了一下,继而笑着说道:“没被烧掉就好,以后机缘到了,说不定就能被你遇到的。”
  说老实话,叶天也想看看这周氏传承,到底是书纸典籍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叶天所得到的传承过程太过独特,一没文字二没图像,只是一段看不到摸不着的信息而已,就是老道也从未听闻过,是以他也想找到别的风水流派印证一下。
  只是解放之后,尤其是在那动乱的十年,不仅是周家遭遇劫难,几乎所有派别相关的传承典籍,都被焚烧一空,几乎全都断了传承。
  李善元也曾带着叶天走访了一些风水流派,但那些奇门中人不是转行做别的了,就是拿着祖宗留下的法器在装神弄鬼,却是再没有人能沟通天地元气,再现奇门风采了。
  “但愿吧……”周啸天摇了摇头,走到门口将躺倒放着的一个大箱子立在了地上。
  “里面装的什么?”叶天问道,那箱子可真不小,放个人进去都是绰绰有余的。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