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你这话问的多稀罕啊!”
  听到儿子的话后,叶东平笑了起来,说道:“这些东西既然是见不得光的,当然大多都是出土的文物,不过只要民不举官不究,一般没什么事的……”
  虽然相比八十年代,盗墓行为日益猖獗起来,不过做的还是比较隐晦,国家对这一块并没有真正重视起来,几乎每个做古玩生意的人,或多或少都会与这些人有些瓜葛。
  像上次介绍叶东平去狄旺团伙交易的那个人,就是在江南地区专门收取这些明器(冥器)的古玩商人,而在北京,现在做的最大的就是纪然纪公子了。
  纪然以拍卖行为明面上的生意,私下里却是联合了附近几个省份的盗墓团伙,帮他们出手盗墓所得的明器。
  由于纪然家里有一定的背景,加上金钱开道,所以纪公子这几年的生意一直都是顺风顺水的,连带着将拍卖行的名声也给打响了。
  只是在自己开始做生意后,纪公子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背景的重要性,他要不是靠着家族,估计一早就吃牢饭去了,所以这才会想尽办法想和叶天修复关系的。
  听到父亲的解释后,叶天想了一下,说道:“爸,明儿我跟您去,不过这样的生意,我觉得您还是少沾手一些比较好,国家早晚会重视起来的,别到时候和您算后账!”
  这不管是在什么年代,挖人祖坟都是人神共愤的事情,更何况是以此牟利了。随着古玩市场的兴旺,想必相关部门也会对此作出一些保护举措的。
  叶东平点了点头,说道:“放心吧,爸心里有数的,这些年收了不少好东西,等市场热起来,我就专门通过拍卖行的渠道往外面出货了……”
  与潘家园的那些同行相比。叶东平算是比较有眼光的一个古玩商人了。
  叶东平之所以手头经常拮据,就是因为他这些年做古玩生意,都是秉承着一个多进少出或者根本不出的原则,就在等待艺术品市场的热潮到来。
  别看叶东平现在一年都卖不出去几件东西,那是好东西都被他给放置起来了。
  别的不说,就是库房里那三十多件明清官窑瓷器,如果叶东平拿出来的话,绝对能轰动四九城古玩圈子的。
  如不过此一来。叶东平的压力也就增大了,最起码他要吃饭吧?还要管着小妹一家,加上四合院的开销,每个月也是不菲的一笔钱,他只买不卖,这经济上就变得拮据了起来。
  所以叶东平的目光,这两年就盯在那些从墓葬里出来的明器上了。这些东西一来有年份、升值空间大。二来价格便宜,叶东平的资金也能周转的过来。
  “爸,后天我和你一起去!”
  叶天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从一介书生变成了个市侩的商人,作为叶家的主人,父亲心里想必也是有说不出的苦涩来的。-
  对于后天去参加那什么古玩黑市,叶天也只是抱着撞大运的念头,法器岂是那般容易见到的?
  最起码叶天活了这二十年,也跟着老道走南闯北的去了那么多地方。到目前为止除了师父传他的“大齐通宝”之外,也就仅仅遇到了“无痕”这一把法器。
  所以叶天也没将这事儿放在心上,第二天一早就去了自己的院子,由于卫红军下月接了个大项目,这边工程的进展也加快了,叶天不能不多看着点。
  “叶天,地下的工程基本上都完成了。房屋的改造也进行的差不多了,除了几个院子的花园之外,下面主要都是一些细致的装修,你有什么要求再提出来!”
  陪着叶天的自然是王工了,卫红军这段时间很忙。和叶天的联系都比较少,只是偶尔通个电话而已。
  “王工。这三个院子的花园,一定要按照我图纸上画的要求做啊,池塘的尺寸千万不能改动……”
  叶天所说的这三个花园,前后两个花园就是四合院的阵眼所在,等全部修建好之后,如果从高空俯览这个院子,就会发现,整个四合院就像是一个八卦图案。
  而前后两个花园,就是八卦太极图案中的阴阳双眼,至于中院的花园,则是一个聚灵法阵。
  阴阳二气从这两处注入到四合院之中,再经过地下汉白玉阵法以及中院聚灵法阵的引导,使其相互融合,最后生出天地间最为纯净的灵气,用于叶天的修炼。
  不过从外表上看,这个四合院和所有的四合院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地面的青砖与房屋的建筑是新的罢了,并不会影响四合院整体的风格。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