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本身带有阴煞的法器,不是每个人都能动用的,必须先沟通其灵性,才能掌握自如,否则一个不慎,就是伤己伤身的下场。
  所谓通灵,并非指法器带有灵性,而是以自身元气的波动,去适应法器内的煞气,使两者之间相互不在排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自然不会再反噬使用的人了。
  汉班固的《幽通赋》中曾言“精通灵而感物兮,神动气而入微。”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不过当世道学式微,像叶天这样能沟通天地元气的人却是少之又少,有些人即使遇到这类法器,也会将其当成凶兵置之高阁的。
  手握着短剑,感受着从剑身内传来的那种血肉相连的感觉,叶天耳边似乎响起了金戈铁马的声音,仿佛回到数千年前,附身于这把利器的主人身上一般。
  “岁月都没能在你身上留下痕迹,就叫你无痕吧……”
  叶天用手指轻轻在剑身上拂过,似乎在回应叶天的话一般,短剑发出“铮”的一声脆响,而后煞气尽敛,光泽尽去,变得普通之极。
  如果不拿到眼前细观剑身上的纹路,恐怕所有人都会将其看做一个普通的工艺品,但是叶天知道,这把兵器在手,日后即使遇到手持枪械的人,自己也是有一战之力了。
  “叶天,出来吃饭了,一回家就钻屋子里干嘛了啊……”就在叶天爱不释手的把玩着短剑的时候,屋外传来的大姑的喊声。
  “哎,来了。”
  叶天应了一声,随手拿起剑鞘。苦笑一声又给扔了回去。干脆用刚才擦拭剑身的粗布,将剑刃缠了几道拿在手中走了出去。
  “二姑,你们来了啊?”
  走到前院叶天才发现,二姑一家也过来了,蓝蓝正带着小俊寒满院子跑,他们家是住楼房的,平时少有机会这么玩。
  “琛哥,没事了吧?”看到陆琛的脸色虽然还有些苍白。但双眼明亮,显然精神已经恢复了过来。
  “没事了,叶天,来,我问你点事……”
  陆琛一把拉住叶天,往院子没人的角落走去,对叶天手中的短剑倒是不以为意,年轻人谁不爱玩个刀刀剑剑的啊?
  “叶天,昨儿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是……是不是我真的被……被鬼上身了?”昨天从叶天离开之后,陆琛向家人详细了询问了叶天过来之后所做的事情。
  当听闻医生都拿他的病情没有办法。要=看=书=网 1kanshu而叶天几分钟就让他醒转过来之后,饶是陆琛心智坚韧,也不禁头皮发麻,第一次对自己的信仰产生了疑虑。
  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陆琛从不相信世间有鬼神,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又让他无从解答,如果不是家人硬拉着,估计他昨天就从医院跑出来找叶天了。
  “琛哥,这事儿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给你解释。这世上,鬼是肯定没有的,但是有一种能量可以影响到人的思维,也可以把这种能量称之为磁场,你之前的晕迷,就是受到那种磁场的影响……”
  听到陆琛的话后,叶天苦笑了一下。他知道和对方讲鬼神有些不合适,所以尽量组织出了陆琛能接受的语言。
  “可是,这种磁场是人为的,还是天然形成的呢?”
  出于职业的敏感,陆琛追问了下去,他总是感觉前天的案子有些不对劲,但又找不到任何的线索,这对于一名法医而言,无疑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叶天摇了摇头,说道:“琛哥,您就当是天然的吧,以后出现场的时候,把那玉貔貅带上,死人旁边磁场很紊乱的。”
  不是叶天不想告诉他那批盗墓贼的事情,只是一来父亲牵扯到其中,二来即使那里面的术师在叶天眼里很不入流,但也不是陆琛这些人能对付得了的。
  “这……这也可能吗?”叶天的理论显然颠覆了陆琛过去几十年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一时间很难接受。
  叶天突然开口说道:“琛哥,九五年那会京城330公共汽车的事情,你不会不知道吧?”
  “你……你是说,那次的事,也是因为磁场紊乱干扰了司机的思维导致的?”
  听到叶天的话后,陆琛顿时面色变得煞白,甚至要比昨天在医院里还要难看,因为这件事的后期,是他所亲身经历过的,到现在一直都未能找到答案。
  那是在九五年十一月份的一个深夜,一辆公共汽车缓缓驶出圆明园公交总站,慢慢地停靠在圆明园南门公交车站旁边,这已经是当晚的最后末班车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