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在搬家之前就说了,让搬家公司的人和住户们商量着办,所以这些人也没好意思麻烦叶天,自行在那里分起了物件,整个院子里热闹的像菜市场一般。
  “搬吧,以后就有你们哭的了……”
  叶天站在院子里看着这乱哄哄的场面,脸上的微笑中透着一丝冷冽,占便宜是人的天性,不过古往今来,似乎还没听说有敢去占一位可以逆天改命的风水相师的便宜。
  住在这里的人未必就是坏人,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人,都只不过是一些随处可见的小市民,但叶天也不是慈善家啊,花了一笔可以在郊区买栋别墅的巨款,自然不会白养着这些人的。
  叶天围着后院走了一圈,心中已是有了主意,抬眼往四周一看,张莫两口子并没有参与到搬家行动之中,走到他身边,笑道:“这些花盆太碍事了,张大哥,来帮着搭把手,把这些花盆都挪到花园那去吧……”
  “成,老王头整天闲的蛋疼,就会伺弄些花草,吴老二,别他娘的尽想着占便宜,过来帮叶兄弟搭把手……”
  张莫不疑有他,听到叶天的话后,点头答应了下来,还把吴老头家的老二给喊了过来。
  要说老王头的确是个爱花之人,除了院子中间的花园里栽种满了花草之外,每个房间的门前还有不少花盆,加起来足有数百盆之多。
  占了别人这么大的便宜,张莫和吴老二干起活来也算卖力,将一盆盆花都搬到了花园的边上,不过他们没有发现,自己所搬的每一盆花,叶天都不动声色的挪了位置。
  足足忙活到了十点多钟,整个后院厢房中的物件几乎全都被搬空掉了,就连院子里挂衣服的铁丝都被人给剪走了,原本还有些人气的院落,现在变得空荡荡的。
  那些花盆也被叶天几个人都挪到了院子中间,由于数量实在太多,叶天干脆将它们摞了起来,一直摆到了后院的一处围墙边上。
  搬家公司的几个小伙子洗了把手,走到叶天面前,说道:“叶老板,这活都干完了,我们走了啊……”
  “这是一百块钱,哥几个拿着去买烟抽啊……”叶天从兜里掏出了一百块钱递了过去。
  领头的小伙子挺实在的,见到叶天掏钱,连连摆手道:“不……不,叶老板,这些东西我们拉走了不少,钱就算了!”
  看到这一幕,那些住户们均是侧目不已,叶天在他们心里的地位又下降了不少,“送了别人东西还给钱?这哪儿是败家子啊?简直就是冤大头!”
  “麻烦几位大哥大半夜了,这钱一定要收下……”
  叶天把那一百块钱塞到那人手中,接着说道:“我过几天要装修这里,这垂花门有些碍事,哥几个搭把手,咱们把它给推到算了,省得到时候我从后面开门麻烦……”
  这个四合院原本是有后门的,不「百度贴吧启航冇文字」过早年被老王头给堵上了,垂花门后面的走道也被他给封死了,叶天要建旅馆,自然要将给重新开启了。
  那个搬家公司的人走到垂花门前后打量了一番,说道:“这门和墙连一起的,推倒有些吃力,用绳子拴上往前来,后面再有人推一把,就省事了……”
  绳子是现成的,搬家公司的那人又找了个铁锤在垂花门的底部砸了几锤子,卸掉了一排砖头,原本看上去很坚固的垂花门,顿时变得摇摇欲坠了起来。
  在前面人拉后面人推之下,“轰!”的一声,垂花门连带着周边的一堵墙倒了下来,灰尘四溢,搞得前来帮手的张莫等人身上也变得脏兮兮的。
  “呵呵,成了,张大哥,今儿谢谢您了啊,回头等这旅馆开张,我请诸位吃顿酒……”
  见到位于风口的这堵墙和垂花门都倒塌下来之后,叶天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这座院子就是天然的阴阳交替之地,稍微点化一下,就能使其发挥作用了。
  “那先谢谢叶兄弟了,不早了,我们就先回去了,看这一身脏的……”
  推墙的时候,一行人都是搞得灰头土脸,加上院子也搬空了,没人再愿意留这儿了,一个个均是走了出去。
  “靠,怎么有点冷啊?”
  走在叶天身后的张莫忽然打了个寒战,身后似乎有股冷风吹在了他脖子上,不由回头看了一眼,却是什么都没看到。
  这会正是九月初秋老虎肆虐的时候,晚上的气温也在二十四五度以上的,这无缘由的一阵凉风,让张莫脚下加快,走到了叶天的前面。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