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沙叔叔,您……这是?”
  看着面前的银行卡,叶天一脸疑惑的抬起头,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张卡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但自己总要给别人个感谢的机会吧?
  “叶天,这里面有十万块钱,是沙叔叔的一点心意,你可一定要收下啊,再说了,干你们这行的帮人趋吉避凶逆天改命,那也是有违天和,收取点辛苦费也是应该的……”
  在一年多以前第一次见到叶天的时候,沙凌霄对他的话还是半信半疑的,直到坐上行长的宝座后,才真正重视了起来。
  不过叶天从那次之后就消失掉了,沙凌霄其后也找了些风水相术行当里的人,帮他测吉凶断命理,是以对行里的一些术语和规矩倒是也都知道。
  “逆天改命?”
  听到沙凌霄的话后,叶天在心里笑了笑,将那张银行卡收了起来,说道:“沙叔叔,那我就不客气了,师门的规矩也是要收取一些费用的……”
  经历过帮老道逆天改命的事情后,叶天对风水相术这一门玄学的认知,比以前加深了许多。
  虽然上次布阵逆天改命成功了,但是天道循环,生老病死这是人生常态,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叶天却是不会再贸然去干这样出力不讨好的事情了。
  毕竟死亡是所有人都要面对的现实,任你英雄盖世,到老也是黄土一钵。
  所以叶天也是打定了主意,只要是正常的生老病死,即使发生在叶东平和几个姑姑这样的至亲身上,叶天都不会出手的,更不用提和自己没什么交情的沙凌霄了。
  至于趋吉避凶,这只是小道而已对于叶天而言不费吹灰之力,当然看在沙凌霄的眼中,那却已经是逆天的手段了。
  “应当的,这都是应当应份的,叶天还有什么需要沙叔叔帮忙的吗?”见到叶天收起了银行卡,沙凌霄的脸上满是笑容,心里也大大的松了口气。
  虽然这年头混官场,奉行的就是翻脸无情,但面对叶天,沙凌霍却是万万不敢,如果叶天不肯收这钱,他真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去偿还这个人情了。
  话再说回来了,能交好这么个神仙人物他沙某人以后的仕途,那还不是一帆风顺吗?
  “帮忙?”
  叶天沉吟了一下,开口说道:“沙叔叔,还真是有点小事请您帮忙的。”
  “什么事?你说,沙叔叔只要能办到,绝对是义不容辞……”沙凌霄一口答应了下来,他知道叶天做事极有分寸既然向自己开了口,那肯定是自个儿能办到的事情。
  叶天想了一下,说道:“沙叔叔,是这样的,您看我已经从华清退了学,整天呆在家里也不是个力法,总是要有个谋生之道吧?”
  “谋生之道?叶天,你是想找个单位?沙叔叔刚换了部门,想安插人不太容易不过你要是想进银行系统,沙叔叔还是能办到的。”
  沙凌霄闻言愣了一下,以叶天的手段想要钱还不容易吗,难道他是想找个单位上班不成?
  不过这对沙凌霄而言,真算不得什么大事别说是进银行了,就是叶天想进一家上市公司去养老那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银行?上班?”
  听到沙凌霄的话后,叶天摇了摇头,从十多岁起就跟随老道走南闯北,叶天的性子是最受不住管束的,让他去朝九晚五的上班,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见到沙凌霄误会了自己的意思,叶天笑着说道:“沙叔叔,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想自己开一家公司,想问问沙叔叔在工商这些部门有没有朋友而已。”
  “哦?这事好办,叶天,你的公司主要经营什么业务?”沙凌霄随口问道,办龘理个公司营业执照这样的事情,压根就不需要他出面的,找个人打声招呼就可以了。
  叶天挠了挠头,说道:“这个,应该是咨询类的公司吧……”
  叶天从小就比较独立,这段时间在家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感觉到很不习惯,所以一早就在琢磨着经营点什么。
  不过叶天一没有文凭学历,二没有做生意的经验,思来想去,貌似也就会给人看相算命堪舆风水了,所以才动了开公习的这个念头。
  “帮人算命看风水的咨询公司?这……这个,沙叔叔要先问问看。
  沙凌霄张大了嘴巴脱口而出,他虽然知道叶天的能力,也十分笃信风水玄学,但是叶天要开个公司做这行当,他就感觉有些匪夷所思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