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东平是解放后才出生的,对于当年所发生的事情并没有直观的认识,总认为这是上一辈的恩怨,和他们年轻人没有什么关系。
  不过叶东平的父亲和大姐二姐就不一样了,他们都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对于当年落井下石的宋家,可谓是仇恨之极,当然要竭力阻止他们的婚事了。
  与叶家的做法一样,宋家也是不愿意让女儿嫁给叶家的人,这才有了叶天母亲迫于家族压力远赴重洋的事情,上一辈人的恩怨情仇,究竟孰是孰非,却也难有一个定论。
  “大姑,这……这事和我爸,还……还有我妈妈确实没什么关系啊……”
  听完大姑的讲诉之后,叶天也不禁愣了好一会,他没想到父亲和母亲的事情,居然掺杂了那么多的上辈人的恩怨情仇。
  不过叶天和父亲的观点倒是一样的,冤冤相报何时了?的确不应该将祖上的事情牵扯到年轻人的身上,他们本身又没有做错什么。
  “小天,当时大家都是在气头上,这么多年下来,大姑也想通了,那会或许是我们和你爷爷做的不对,让你这孩子从小就没了娘……”
  听到叶天的话后,老太太想到叶天这十多年来都是和弟弟相依为命过来的,说着说着话,眼泪却是掉了下来。
  见到大姑伤心,叶天连忙递了张纸巾过去,开口说道:“大姑,我可没怪您,这事儿也没谁对谁错,过去了就完了,等我回家之后,就让老爸来北京……”
  “你这孩子,干嘛非要回去啊?给你爸爸打个电话不就行了?”
  对于叶天一直坚持要在江南过春节的事情,叶冬梅姐妹三个都很不理解,在她们的心里,北京应该才是叶天父子的家啊。
  听到大姑的话后,叶天有点头疼,想了一下之后说道:“大姑,这事儿,是这样的,我爸最近做生意赔了不少钱,他要知道小姑的事情,肯定会把铺子给盘出去的……
  所以我就先问清雅借一点,等我爸周转过来了,再把钱还给清雅,姑姑,您几位可别把这事给揭穿了啊,要不然我非得挨揍不可……”
  叶天这话说的是半真半假,叶东平资金周转有点困难是真事,但距离那次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张罗一下也能凑出个几十万来。
  不过叶东平要是知道叶天先拿出了二十万,还是打着于清雅的名头借的钱,肯定会去问于浩然的,如此一来,他之前的谎话就要穿帮了。
  叶天也是有些后悔,这谎话一说出来,就要找无数的理由去圆谎,一来二去的就将自己给套进去了。
  叶天坚持回江南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那就是陪着师父一起过年,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他对老道的感情可不下于父亲的。
  听到叶天的话后,叶冬兰笑着点了点头,说道:“你这孩子,年纪小小的,就知道为大人操心了,好,姑姑们不告诉你爸,不过这钱过完年我们几个凑一下,还是还给小于吧……”
  听叶天那话的意思,叶东平现在过的也不大顺当,姐妹几个也就顺着叶天的意思了,他们也不想让叶东平给小妹的事情担心。
  “大姑,这事真的不用急,那镯子确实值二十万,您就当是清雅买下来不就得了?”
  叶天闻言摇了摇头,他瞒着老爸去做这事儿,就是想为小姑减轻些负担,这老几位总是想着还钱,他那谎话不都白说了嘛。
  “那不一样,小雅以后要成了你的媳妇,那镯子可就是姑姑们送的了,怎么能让她花钱买呢?”叶冬兰对侄子的话很是不以为然,她小时候也是叶家大小姐的身份,对这些事情比较看重的。
  “这件事以后再说,姑姑知道你的心意……”
  叶冬梅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岔开这个话题后看向大姐,问道:“对了,大姐,小哥要是回来,咱……咱们那老宅子,是不是?”
  当年叶家最小的妹妹嫁出去之后,叶家老宅就没人住了,叶冬兰一来怕老宅荒废了,二来也怕被某些部门归为国有,就将其租给了自己所在的接待办,这一租就是十多年。
  四合院的租金还是起了大作用的,要不然光凭刘维安摆摊每个月赚的那点辛苦钱,还真不够叶冬梅看病用的。
  不过既然想让叶东平父子俩在北京安家,那四合院就很有必要收回来了,总不能放着老宅不住,让这爷俩去外面租房子住吧?
  听到妹妹提起这事,老太太爽快的说道:“老宅子的事情好办,我过几天就给小马去说,正好城区办公楼也建好了,距离那里也不远,到时候搬过去就成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