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刘……刘叔,我没骗您,这镯子真的是个宝贝……”
  叶天此时脸上的表情,是他有生以来最真挚的一次,完全不用装的,以叶天对古玩市场的了解,在艺术品投资日渐红火的今天,这只手镯的价值会以几何倍数往上递增的。
  “可……可是,小叶,你……你不是要买这镯子吗?”
  看见叶天脸上的表情后,刘维安心里信了七八分,不过同时也迷糊了起来。
  这做生意谈买卖,尤其是古玩买卖,一方都会尽力贬低另一右手里的物件,吹毛求疵的就是想多压下去点价格。
  刘维安做了快两年的古玩生意了,还是第一次见到叶天这样使劲夸东西好的的买主,心里不由产生了几分古怪的感觉。
  “我倒是想压低价格,不过老爸知道了会打断我的腿……”
  听到“小姑夫”的问话后,叶天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却是不好解释,如果换成寻常人家,叶天绝对会不露声色的用两万块钱将其买下来。
  古玩买卖本来就是考究的眼力,否则就不会有捡漏一说了,换成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选择叶天上面的做法的,但叶天来之前也没想到,这户人家居然和他有如此渊源啊。
  “刘叔,这东西我是想要,不过……作为一个大学生,我可不能干昧良心的事情,所以镯子的事情必须和您说清楚的……”
  “小叶,谢谢,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你……你真是个好人啊……”
  叶天这话说的是正气凛然,听到刘维安差点就热泪盈眶了,“古玩生意做了两年,净见到一些坑蒙拐骗的事情了,没想到让自己遇到一个善心人。”
  刘维安没有注意到,就在叶天说那番话的时候,坐在一边的于清雅嘴角直抽抽,极力在忍着不让自己脸上露出笑容。
  要说叶天心地善良不是奸诈之辈,于清雅是承认的,但肯定和好人是沾不上什么边的。
  虽然叶天不至于出去坑蒙拐骗偷,不过前几个月轻飘飘的几句话,就从卫红军那忽悠来两万块钱,这种事情好人是绝对干不出来的。
  “刘叔,我又不是古玩贩子,占了你的便宜会良心不安的……”
  叶天接下来的话让于清雅实在是忍不住了,垂下头没让旁人看见她脸上的古怪表情,虽然不知道叶天用意何在,但是以她对叶天的了解,能让他良心不安的事还真不多。
  “小叶,你真是个好人啊……”
  刘维安忍不住又夸奖了叶天一句,刚认识叶天还没三小时的他,当然不知道面前这一脸真诚的大男骇,从事的是最出名的大忽悠职业。
  不过即使知道了,只要叶天愿意出十五万买这镯子,刘维安也不会在乎的。
  要知道,妻子患的是尿毒症,每个星期都要去做两次透析,一次就要花费五六百块钱,加上平时的中药以及营养费用,哪个月最少都要开销四千块钱左右。
  对于刘维安这么一个下岗工人而言,这笔数字真的不小,如果不是自己起早摸黑倒腾些古玩去卖,加上老婆家里两个姐妹的帮衬,恐怕早就支撑不下去了。
  至于治疗尿毒症最有效的办法:换肾,刘维安和妻子也都考虑过,并且去医院做了登记,但是那近二十万块钱的手术费用,却是这个家庭所负担不起的。
  在去年的时候曾经遇到一个与叶冬梅肾源匹配也愿意捐献的人,只不过刘维安却是拿不出高昂的手术以及相关费用,只能将这事情拖了下来。
  眼下叶天说这手镯能值十五万,顿时让刘维安看到了希望,有了这十五万块钱,自己再去找亲戚朋友借一些,不是就能给妻子换个完好的肾了吗?
  “小……小叶,那……那这镯子,你……你还要吗?”不要的话游走于启航的收割者死神收了啊,嘿嘿。
  事关到妻子看病的钱,刘维安说话都有些颤抖了,叶天是唯一认定这是天然血玉的人,如果他不要的话,自己恐怕又是白高兴一场,因为东西再好,卖不出去也白搭啊。
  刘维安说话的时候,叶天正用手指轻轻在这只血玉手镯上摩挲着,眼神突然变了一下,答非所问的说道:“刘叔,这镯子我要不要,您都不能留家里了,对叶婶的病不好……”
  “为……为什么啊?”刘维安愣了一下,这镯子和妻子的病有什么关系?
  叶天想了一下,说道:“刘叔,这镯子是出土的物件,由于在墓葬里放置的位置不对,沾有一些阴煞之气,对于正常人来说问题不大,但是对于病人而言,就会影响到她的身体健康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