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相师

作者:打眼

  “叶天,上车,我带你吧……”
  叶天把东西放到空无一人的宿舍后,郑书亮不知道从哪里搞了辆破自行车,正在宿舍门口狂摇着车铃铛。
  “好,谢谢学长……”叶天也没客气,直接跳到了后座上。
  “叶天,我比你大几岁,别喊什么学长了,以后叫郑哥吧,在大学里没自行车是很不方便的,回头我带你去买辆二手的……”
  为了在剩下的两年里解决个人问题,郑书亮感觉很有必要和叶天搞好关系,话说没认识叶天的时候,新闻系的美女何时正眼瞧过自己啊?更不要说在一起吃饭了。
  “行,那谢谢郑哥了,回头我也买一辆……”
  叶天点了点头,他也发现了,在华清园要是没辆自行车,根本连课都上不了,打个比方说,第一节课是在华清学堂,第二节就要去主楼,说的夸张一点,如果跑过去的话,人到了估计课也结束了。
  “于清雅,让咱们两个美女在这里等,他们太过分了吧?”
  在华清园的一个侧门处,于清雅和卫蓉蓉各自推着辆自行车等在那里,开始还好,不过被来来往往的学生看多了后,卫蓉蓉就有些不耐烦了。
  “对了,清雅,你那小情好逗啊,说说你们怎么认识的?”
  卫蓉蓉忽然话题一转,扯到了叶天的身上,今儿上午发生的那件事,可是快让她把肚皮都笑疼了,她还真没见过这么蔫坏的男生。
  听到卫蓉蓉的话后,于清雅大急,连忙说道:“什么小情,我和他也是同学,你别乱说话啊,叶天……叶天很厉害的……”
  想到叶天穿着道袍一副小神棍的样子,于清雅就忍不住笑了起来,她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叶天是不是还动不动的就要给人看相算命。
  “哎呦,清雅,怎么笑的那么风骚啊?敢情你们还是青梅竹马呢,给我说说,你们接过吻吗?”
  和性子有些内敛的于清雅不同,卫蓉蓉可是正宗的北京人,加上被家里宠的厉害,整个就一小辣椒脾气,那张嘴是什么都敢说。
  “死丫头,乱说什么呀,我掐烂你的嘴……”于清雅终于受不了卫蓉蓉的毒舌了,两个女孩在校门口打闹了起来,孰不知却让许多路过的男同学大饱了眼福。
  “叶天,你来了啊,我给你介绍下,这是我的同学卫蓉蓉,也是我的好姐妹,蓉蓉,他是叶天,这位是郑学长……”
  正打闹的时候,于清雅看到叶天已经站在了旁边,不禁羞红了脸,拉着卫蓉蓉给叶天和郑书亮介绍了一番。
  “嗯,看着还蛮顺眼的……”
  卫蓉蓉上上下下打量了叶天一番之后,突然说道:“叶天,老实交代,怎么把我们清雅骗到手的?我说那么多男孩追她她都不理呢……”
  “卫学姐,您说什么啊?我和于清雅是同学啊?什么骗到手?”
  叶天一脸困惑的样子,那表情看的卫蓉蓉心里都有些打鼓了,“难道他们就真的只是同学吗?”
  “好了,我都饿了,快点去吃饭吧……”
  于清雅在旁边打起了圆场,她对叶天的了解,还停留在八年前的那个坏小子身上,知道叶天要是使起坏来,十个卫蓉蓉都不是对手。
  华清大学在九五年的时候,一共有五万多名学生,差不多是一个大型国企的数字了,虽然学生的消费能力不高,但还是养活了不少产业,在其周围大大小小的满是饭店。
  “咱们去包间吃吧,我和这饭店的老板惯熟的……”
  郑书亮带的这家饭店是个四川火锅,由于最近新生开学,有不少家长都陪同一起来的,饭店的生意很是火爆,大厅里已经坐满了人。
  郑书亮倒是没吹牛,找到老板后,很快就要了一间二楼的小包间,这让叶天挺满意的,他这会正感觉有些饿了,万一在下面吃多了,又会被人围观。
  “两位美女,请点菜吧……”
  郑书亮很绅士的把菜单递给了卫蓉蓉,刚才一路走来,他发现自从刚才认识了之后,这两个漂亮女孩都不是很难相处,只是以前无法接近罢了。
  “今天是给叶天同学接风,还是让他点吧。”卫蓉蓉把菜单递给了叶天。
  “好!”叶天也没客气,拿着菜单点了个鸳鸯锅底和一些青菜,然后合上了菜单对服务员说道:“再来十盘羊肉和十盘牛肉吧……”
  “天啊?叶天,你……你莫非上午说的都是真的?你真的两天没吃饭了?”

更多作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