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漫天璀璨的光芒让我们在一瞬间失去了视线,而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到有无数刀锋寒芒朝着我的周身罩来,当下也是挥刀去挡,感觉这玩意四面八方。根本就找不到落点。
  马拜庭的手段让人防不胜防,就在我即将要被这刀锋斩落的时候,突然间我听到一阵金石之声,那人气急败坏地骂了一声,却是抽身后退了去。
  光芒还未消散,我流着泪睁开了眼睛来,瞧见小米儿躺在了地上,而那马拜庭则跃身,朝着远处逃去。
  怎么回事?
  我的脑子转了一圈,顿时就猜测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定然是马拜庭趁着我们失去光明的那一瞬间对我进行斩杀,而这个时候小米儿却是站出来,替我挡了一刀。
  我没有去管飞速逃离的马拜庭。而是一下子跪倒在地,抓着小米儿,瞧向她左边的身子,那满是五彩光芒的鳞甲上,却是有一道深深的刀痕。
  马拜庭那一刀倾尽全力,不过到底还是破不开小米儿的鳞甲。
  不过他还是一刀将小米儿给劈晕了去。
  老鬼最是心疼小米儿,瞧见小东西昏了过去,慌忙上前过来,掐了一把她的人中。又捏了她几处要穴,小米儿终于醒来,结果开口却是吐出了一大口的鲜血来。
  这是受了内伤。
  当小米儿的鲜血从口中溢出的那一刻,我顿时就有一种拔刀杀人的冲动。
  这个马拜庭虽说也是我南海一脉的,不过在他的眼中,并无交情,只有利益。倘若是就此放过我们,绝对会对他的杀手事业和信誉产生重大影响,所以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对我下手。
  而任何阻挡他的人。都将会是他的下手对象。
  即便是三五岁小孩儿模样的小米儿。
  杀!
  对方毫不留情,甚至冷血的态度激怒了我,也将我心底里的那股杀气给勾引了出来,然而望着那人几个鹊起,飞入了山坡之下,却也无力追击。
  老鬼眉头紧皱,对我说道:“我们得快走,这儿并非他一人,黄家的追兵和先前那个老头儿,都是十分厉害的主儿,倘若是给他们堵住了,只怕我们就真的没有办法了。”
  我心中有些悲观,说老鬼。我求你一事儿。
  老鬼望了我一眼,说啥事。
  我说如果一旦我们身陷重围,你帮我一个忙,那就是别管我,带着小米儿突围出去,把她交给蛇婆婆,可以么?
  老鬼瞪了我一眼,将小米儿递到了我的背上来,然后冷冷说道:“要走一块走!”
  我说不是,我说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们……
  话还没有说完,他说起了下一句来:“要死一块死!”
  所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生死,彼此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