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感受到杀气的一瞬间,我身子宛如游蛇,朝着旁边滑了过去。
  一道冷风贴着我的身边划过,我下意识地用余光打量,瞧见那山壁之上。居然有一道深深的印痕,直入其中。
  那攻击来得蹊跷,而人却是来无影去无踪,出手过后,很快却又隐藏了起来,而老鬼和我则在一瞬间背靠着背,左右打量,正暗自心惊的时候,突然间旁边的小米儿却是一个箭步前冲,朝着旁边的一棵大树踹了过去。
  她自然没有踹着,因为那大树的前方突然间就是一阵扭曲,有一个黑衣人浮现而出,手握黑色刀刃。朝着小米儿的头上斩落而来。
  这就是袭击我们的凶手!
  小心!
  我大声喊着,而小米儿却似乎有所感应一般,身子骤然落下,躲到了一旁,这时老鬼却是在对方现身的一瞬间冲了过去,从侧面飞起一脚来。
  那人用刀脊反撩,将老鬼给一下挡了回去,身子如同流水,仿佛又要隐入虚空之中。老鬼冷笑一声,说还想玩障眼法?
  话音刚落,一大把沙土砸落在了对方的身上,使得他整个人都现了形状出来。
  我这时正好封住了对方的去路。
  我、老鬼和小米儿三人正好呈现出一个三角形,将这人死死封住,这时方才瞧见此人穿着一身全黑的劲装,蒙着面。脸上只露出一双凶狠的眼睛来,又黑又亮,身子习惯性地低伏着。挽着一把涂得漆黑的长刀。
  我在围住对方的时候,还有意地四处打量了一番,发现周围并没有别的埋伏,也就是说,只有这个家伙在这儿。
  他能够找到这里,并且在我们出现的那一刻出手,显然是有着很充足的信心击杀我们。
  他就是那个擅长追踪的高手。
  我心中一跳,冲着那人说道:“阁下可是马拜庭?”
  面罩将那人的脸容给遮掩,让我们瞧不见他的表情,而他在愣了一下,却是回答我道:“你怎么认得我?”
  对方一开口,我心中就确定了七八分,冷然说道:“我不光知道你是马拜庭。而且还知道你是以前天下第一杀手亭下走马的传人,是不是?”
  那人站直了身子,抱着刀,傲然而立,说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
  我说既然如此,那么你就不该找我们麻烦。
  那人冷然笑道:“那人钱财,替人消灾,做杀手的,对任何人都无仇无怨,只是替钱办事,两位对不住了,日后到了黄泉,自己知道,是荆门黄家找你们的茬,与我马某人无关。”
  他倒也坦然,讲完这一句话,准备动手,我却开口说道:“慢着,你既然是亭下走马的传承,那么可知道,他的师父是谁么?”
  那人被我打断,心中十分不爽,不过他对于传承一事,还是十分自豪,所以也是耐着性子说道:“自然知道,我师父亭下走马的授业恩师,是南海一脉的南海剑魔,与当今天下十大一字剑,是同一个师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