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眼看着海贝图即将要被一众狂犬给吞噬,这时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影,一记旋风腿,将这些凶猛的雪狼犬都给踢飞,然后一把抓着他。扔到了不远处的林子里去。
  在这个关键时刻,救下海贝图的不是别人,而是之前信誓旦旦要将那家伙给杀之而后快的老鬼。
  他将海贝图救下之后,冲着海龙喊道:“左前方有一个藏身点,先去那里暂避!”
  他的语气严肃,不容置疑,而海龙瞧见漫山遍野的疯狂兽群,知道即便是以自己的实力,也未必能够在这一帮无穷无尽的兽潮之中占到好处,于是冲着旁边发愣的苟智喊道:“走,愣着干什么?”
  一群人一前一后,退入了那藏身的雪地洞穴之中,当白虎也挤入其中的时候。海龙一按机关,那出口处立刻有一块大石砸落,封堵住了洞口。
  这石头仿佛将一切狂潮都给阻拦在了外面,不管有什么凶猛野兽,都没有能够在挤入其中。
  过来的路上,一番酣战,我身上溅着许多鲜血,也有许多的伤痕,不过却并不敢懈怠。而是手持弯刀,与老鬼、小米儿和白虎挤在了一块儿。
  在兽潮之中,我们并肩而战,然而身处静室之中,却又恢复了原本的立场来。
  我们是敌人,刀兵相见的对手。
  一盏灯点燃,照亮了整个雪地洞穴之中。海龙倒提着一把青色长剑,一身鲜血,杀气腾腾地望着我。说就是那日出现的麻风病,为何变成这般模样?
  我平静地说道:“我不是麻风病,只是中了毒;既然是毒,自然有解除的一天。”
  九死一生的苟智瞧见我这一身打扮,想起我那日袭杀阿莫干的冷酷和利落,身子顿时就是一阵冷战,冲着海龙说道:“海叔,阿莫干就是被这家伙给杀了的,只用一秒,脑袋就给拧了一个圈,死得好惨啊——海叔,你可要给阿莫干报仇啊!”
  他的话语让海龙的眉头一皱,握剑的手就变得紧紧。
  很显然。在这种情况下,他更倾向于“攘外必先安内”,把内部的问题先肃清了,在与那与魔鬼达成契约的马疯子争斗。
  然而老鬼的一句话却将他的想法给改变:“海龙先生,你真的准备与我们鱼死网破么?”
  海龙眯着眼睛,说你觉得你们几个,有跟我鱼死网破的资格?
  老鬼显得很坦然,将双手一摊,说你可以试一试。
  老鬼的霸气让海龙有些投鼠忌器,而刚刚被他救下来的海贝图也适时地闭上了嘴,只有被我吓过得苟智一人在那里呱噪,显得格外刺耳。
  苟智瞧见海龙有些犹豫,又添着说了几句,海龙终于恼了,说不想死的话,那就闭嘴。
  很显然,我们的实力,终于赢得了海龙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