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的模样?
  呃,难怪金老三、马秃子和老壮三人对我充满感谢,却又敬而远之,难怪小米儿老是往老鬼的怀里钻呢……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是因为我这面目实在是可憎。连老鬼对有点儿忍不下去了。
  也正因为老鬼与我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老兄弟,方才会这般直言不讳。
  我忍不住摸着脸上那如同葡萄一般的肉瘤子,说真的很丑?
  老鬼说你看过加勒比海盗没有。
  我说你是说我像杰克船长?那还可以啊,杰克长得挺帅的。
  老鬼摇头,说不,你长得跟戴维琼斯差不多。
  我一脸郁闷,说戴维琼斯,就是那个满脸章鱼触须的那个深海阎王?不会吧,我王明再怎么样,也不至于那个下场吧?
  老鬼苦笑,说人家的章鱼须好歹还是一根一根的,你这葡萄一样的脓包,到底是怎么来的啊?
  我们两人走了一路。因为碍着外人的缘故,所以也没有多谈,我当下也是把自己进入那五毒教的洞穴之中时所发生的事情,给一一讲解出来。
  老鬼听完了之后,一脸震撼地说道:“我擦,你说你居然跳进了熔浆里面去?”
  我点头,说对啊。
  他说那你怎么还活着呢?
  我说这不是有那火眼狻猊在保护着我么,所以暂时就没事儿,我也奇怪了。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身上的衣服不再,但皮肤还是很光滑的啊,还能够看到表面上的纹身呢,怎么不知不觉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老鬼说等等,火焰狻猊又是怎么回事?
  我又不得不把前往长白山天池寨发生的事情,跟他讲了一遍。
  听完我的话语。老鬼长舒了一口气,说我的天,听你讲完这些。我怎么感觉自己好像睡了一百年似的——你当真是能折腾啊,居然弄出这么多事情来。
  我说我倒是想平平安安地过活着,可惜人家不给我机会啊?
  老鬼说那就是说,在我面前的,不是什么走投无路的打工仔,而是堂堂龙脉守护家族黄金王家的嫡系子孙,还是那什么宋家的预备女婿咯?
  我说你特么的说话能不能正常一点儿,说好的高冷老鬼呢,别跟黄胖子学逗比了。
  老鬼被我的话给逗乐了,说都是自家兄弟,有什么好冷的?
  我说我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子的啊,你说是不是我掉进了那蟆怪儿的水塘里,结果沾染到了什么毒。又或者吃了它的妖丹,结果就变成了这一副蛤蟆样?
  老鬼沉默了一会儿,转头看向了小米儿,说我们的小米儿不是个小医生么,来给你爸爸瞧一眼?
  小美人跳上了我的怀里,小心翼翼地用右手触摸着我的脸。
  她摸得是那般的小心,好像怕弄痛我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