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在被那蟆怪儿缠住之前,我在考虑的是自己这全身的燎泡,到底是怎么回事。
  因为醒过来哦的时候,我曾经打量过自己的身上,还能够瞧见火焰狻猊惟妙惟肖的纹身。那个时候,哪里会有这一串串的脓疱和疮疤,这些玩意,到底是怎么出现在我身上的呢?
  难道是我刚刚跳下水塘,受到了什么感染?
  然而还没有等我想明白这事儿,就感觉到腰间突然一紧,低头下去,却是那蟆怪儿突然醒了过来,那矮胖汉子一脸恶意地抬头望向天空,紧接着在一瞬间就开始膨胀起来,变得巨大,真真切切就是一大癞蛤蟆,跟那土坦克一般。口中的舌头宛如钢丝绳,死死地拽着我,往下拉。
  开始的猛然一拽,差点儿就把我给弄下去了,然而我下意识地紧紧抓住了那藤蔓。
  死死抓住,因为我知道一旦放手,我便再无重见天日之时。
  前面一心往上爬的马秃子、老壮也感受到了我这里的异状,回过头来,下意识地大叫一声。然后马秃子长着身子灵活,想过来帮我,却被我给喝止住了。
  我冲着他喊道:“赶紧滚,跑上去,保住小命。”
  马秃子哭了,说王二兄弟你可怎么办呢?
  此时的我已经到了忍耐的临界点,整个人都快要崩溃的边缘。不过却还是强忍着笑容,冲着他喊道:“放心,我命硬着呢。”
  是啊。我命可真硬,即便是掉落进了那熔浆火泉之中,都没有任何问题,还怕一癞蛤蟆?
  不就是活得久点么?
  千年的王八万年龟,活得久你特么的了不起啊?
  我心中满是怒火,想起老家的那句俗话,叫做胆大的日龙日虎,胆小的日抱鸡母,老子窝窝囊囊、逃逃跑跑,还不如回去拼了。
  想到这里,我没有再抓紧藤蔓,而是松手,以流星坠落的冲势。朝着那蟆怪儿的血盆大口中砸落而去。
  真的是血盆大口,这蟆怪儿露出了本体来,一片荷叶根本遮不住,身子嵌入水塘之中,却露出宛如坦克一般的身子来,嘴巴张得大大,那舌头卷舒,将我给拽入了口中去。
  一入口中,它的喉咙一吞咽,我感觉自己就落入了胃袋之中。
  一股酸臭无比的液体扑面而来。
  而到了这个时候,最为恼怒的,不是马秃子、老壮,也不是蟆怪儿,更不是我,想来想去,而是住在我左手掌心之中的火焰狻猊。
  本来人计划得好好的了,在我的这儿待个三两年,等到能够化形了,再跳到宋家制作出来的定星盘里,安安稳稳完成过渡。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很骨感,原本安稳地躺着睡觉,不料自己却要屡次三番地爬起来灭火。
  一次比一次急促,一次比一次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