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瞧见马秃子、老壮步履蹒跚,被那人高马大的蜈妖儿朝着洞穴深处推推搡搡而去,我的心里就是一阵惊讶。
  他们不过是在外围放火而已,怎么会被抓进来了呢?
  再说了,对于这样的人物。五毒教自己内部处理就好了,没有必要交到图腾圣者的手上来吧?
  我闹不清楚,不过却也不敢贸然出手,把自己也给搭进去,于是只有眼睁睁地望着两人被抓走了去,我则回到了那洞子里来,望着脚下密密麻麻却不敢靠近的火蝎,我蹲坐在地上,抱着胳膊,脑子乱糟糟的,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真的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倘若五毒教只是寻常宗门,我或许还有施展的手段。
  可是它下面。可有五个活了几百年的老妖怪。
  这样的东西,谁能够撑得住?
  想了想,我最终还是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毕竟小米儿还在对方的手里,我若是爱惜羽毛,不敢出手,只怕她迟早是躲不开那被熔炼补天丹的下场。
  这般想着,我没有再作犹豫,行了一遍气。感觉浑身的力量仿佛比先前更加雄浑澎湃,于是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洞子,继续朝着深处走去。
  我走了一会儿,一路上见到许多毒物。
  这些毒物各色各样,有的出现在山壁之上,有的则就在脚下,还有的吊挂在头顶上的钟乳石上。让正常人瞧见,都感觉一阵又一阵的不舒服。
  然而这些毒物瞧见我,却下意识地回避开去。
  而倘若不能回避。便一齐装死。
  这情况让我有些意外,心中大约能够感受到这是火焰狻猊的作用,于是也就放宽了心,继续朝着前行,走了七八分钟,突然间前面就传来了一声骂骂咧咧的话语,我听到是蜈妖儿的,下意识地往旁边一躲,就瞧见他又重复着押送着马秃子和老壮返回了来。
  走到离我的藏身之地快不远的地方时,那骂声突然停止了,蜈妖儿出声道:“老五,你来得正好,我找你有事儿呢。”
  老五?
  我心中一跳。而这时一个粗声粗气的男子说道:“干嘛啊?”
  蜈妖儿说这两个家伙没啥价值了,大哥说拿他们去喂些蟾蜍,给你加些福利,让我押过去,正好你在,我就交给你了。
  那老五有些不愿,说别啊,我的蟾蜍是吃蚊子的,吃这些活人肉,咬又咬不下,吃了还拉肚子,我不要。
  蜈妖儿说不要也得要,大哥吩咐的,要不然你找他去?
  老五更不愿,说大哥这几天被那小丫头弄得火气那么大,我这个时候过去,可不是撞了枪口?
  蜈妖儿说那小屁孩子吃了你家的蟾蜍最多,大哥这也是想补偿补偿你。
  老五突然间就发怒了,说补偿啥?两个臭烘烘的男人,就算是补偿了?他要是真有心,把炼好的补天丹分我一颗,我也就没话说了,这算啥呢?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