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跟那条大蟒蛇从树上一起摔落下来,砸得头昏脑涨,而就在这个时候,那条蟒蛇却借力一卷,用身子将我给直接缠了起来。然后不断地扭动着身子,产生了巨大的挤压力。
  我感觉自己的胸腔一阵憋闷,浑身的骨头咔咔作响,眼睛也快翻白了,想要挣开这玩意的束缚,结果发现竟然根本没法受力。
  我奋力挣扎,结果被越缠越紧,眼前就是一阵黑。
  就在我与这大蟒蛇在殊死搏斗的时候,前面那几人又匆匆忙忙地折转了回来,瞧见地上的我,不由得惊声喊道:“大哥,这里有一人。”
  吓!
  那几人都给这一人一蛇交缠的情况给吓到了,有人慌里慌张地喊道:“大哥。别管闲事了,我们快走吧,五毒教的人快追上来了。”
  发现我的那人也劝,说对,走吧,那帮人太狠了,给他们知道,就没有好果子吃的。
  两人相劝,而唯一那个被他们称之为大哥的人却停下了脚步。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他淡淡地说了一句话,然后将手中的一根铁榔头猛然举起,重重地砸落在了那大蟒蛇的七寸上。
  咚!
  他用的劲儿很巧,似乎很轻,但实际很重。
  猛地一下,我能够感觉到一股鼓荡的炁场之力冲击在背上,紧接着那宛如牛皮糖一般毫无着力点的蟒身突然一下变得僵直。
  这玩意柔韧无比的时候。我根本没办法下手,而它这般一僵硬,继而又变得松弛。我却终于有了办法。
  想起南海龟蛇技的奥义,我将身子一转,变得柔和,然后手从缝隙里滑出,摸到了腰间团起的软剑,陡然一震,紧接着长身而起,将这条大蟒蛇给一下子切成了好几段,破壳而出。
  哇喔……
  有人低声喊道:“是个练家子!”
  那大哥朝着我说道:“别说那么多,三更半夜跑这儿来,又被那大蟒蛇给捆住了的,想必阁下不是五毒教的人,既然如此。那就赶紧跟我们走,他们的人追上来了。”
  那人话语豪爽,我也不多磨叽,点了点头,然后踏着一地蟒血往外冲。
  有一个家伙跑到我的身边来,朝着那蟒身里面掏了一把,说这蛇胆别浪费了,可是好东西。
  那人拿了就走,四人朝着林子里一阵狂奔,身后不断地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追了我们好几里路,方才停下。
  我们不敢停,一直走到了那边的山坳子里,有一个体型稍微粗壮一些的汉子终于忍不住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着粗气道:“不行了,不行了,我跑不动了,歇会儿。”
  这是我方才来得及打量这些人,借着月光,我瞧见那大哥是个四十多岁的汉子,满脸胡渣,长得很粗犷,坐地上那壮汉,一身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