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之所以到了宜昌还要一路西行,就是害怕这里离荆州较近,荆门黄家的势力伸展而出,为难于我们,至于到了渝城。这儿已然属于川蜀之地,相隔较远,一时半会倒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尽管黄胖子盛情相邀,但我终究还是选择了与他分离。
  黄胖子依依不舍地乘坐飞机离开渝城,前往金陵,至于我,则留在了渝城当地。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不想连累了黄胖子。
  之前在与黑手双城那边的沟通中,我们已经得到了一个明显的反馈,那就是官面上的事情,他们都可以帮着搞定,但是私下里,却未必能够制止得了荆门黄家疯狂的报复。
  黄胖子还好。他毕竟有着天下十大一字剑罩着,而且这件事情荆门黄家并没有占着理,不一定会抓着他不放。
  鉴于此,荆门黄家或许就会抓大放小,将最主要的注意力,集中在另外一个人的身上来。
  那就是我。
  杀黄养天和龙阿乔,无论是做决定的,还是动手的,都是我。所以我必须把这个责任给扛起来,而倘若我一直跟着黄胖子,就会将这件事情的危险,转移到他的身上去。
  我不愿连累兄弟,就随口胡诌了一个借口,然后与他分离了。
  离开的时候,黄胖子有些依依不舍。这光头大胖子抱着我家小米儿,亲了又亲,弄得小米儿一脸口水。嫌弃得不要不要的。
  他告诉我,因为家庭的关系,他除了有方志龙这么一个损友之外,从来就没有过真正的兄弟。
  现如今,他多了两个,一个叫做王明,外号隔壁老王,而另外一个,叫做老鬼。
  也叫做闻铭。
  这两个人,都是过命的兄弟,铁打的交情,情谊可比真金,而我后面但凡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络他,拍马即来。
  送走了黄胖子,我突然发现,天下之大,自己居然哪儿都去不得。
  家是回不去了,没有父亲、没有老弟的彭城,除了母亲的牌位和我往日的记忆之外,什么都没有了。
  公司也回不去了,我王明,早八辈子就被公司当作自离给开除了。
  我能去哪儿呢?
  想来想去,我突然发现,自己当初逃亡的时候,就曾经流落在渝城过,之所以会选择逃到渝城,除了对于黄家的判断之外,还有一个理由。
  那就是这儿,有我的另外一个朋友。
  呆呆。
  王呆呆,一位和我同姓的本家兄弟,我们在黔阳相遇,而他曾经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在明知道我有问题的情况下,把我给领回了家里去,给我提供了一份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和一个正经的身份,让当初那未婚先孕的隔壁老王,渡过了最为艰难的岁月。
  尽管这孩子并不是什么修行者,也不是啥重要人物,我却还是把他当做了一个很重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