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尽管宋老此前跟我提过,说这火焰狻猊是灵体存在,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滑溜溜、满是口水的触感,却让我有一种无比真实的触感。
  家里面养过宠物的朋友。或许能够接受这种火辣辣的“湿吻”,但是对于我来说,却着实有些恶心。
  我强忍着心中的不适应感,一把推开那家伙,没想到这火焰狻猊却恬不知耻地继续凑了上来,想要继续舔舐,我顿时就怒了——欺负人也不是这样子的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很恶心啊?
  我忍不住就挥手,啪的一巴掌,拍在了那畜生的脸上。
  啪!
  这一巴掌清脆,远处的宋老爷子却吓得魂飞魄散,忍不住高声喊道:“别啊……”
  我扭过头去。望了宋老爷子一眼,这才反应过来,我面前这畜生并不是什么大狗或者猫之类的玩意,而是一头真正的凶兽。
  它曾经追着白头山少主一帮人满山乱跑,指不定活活吞吃了几个人呢,我凭什么拍人家的脸?
  这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么?
  我也愣住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自己怎么会生出如此轻松的情绪来,竟然把那畜生当成了一个毫无恶意和害处的大宠物。而就在我吓得后背寒毛直竖的时候,让我和宋老都为之意外的情况发生了。
  那火焰狻猊在被我拍了一巴掌之后,不但没有暴怒,反而直接趴在了我的面前,然后伸出舌头来,哈哈……
  它居然是在跟我撒娇。
  这是啥情况?
  我发愣了,而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感觉到左手手掌之上,一阵诡异的灼热发烫。
  这是我自醒来之后,第一次感觉到了强烈的热意。是刚才抹去脸上口水的时候就有的,下意识地举起手掌来看,才发现在我的手心之上,居然出现了一个与当初那石刻圆盘一般团的狻猊图像。
  它就好像是被人用烙铁硬生生地给烙上去的一样,仔细闻一闻,居然还有肉的焦香。
  我的天,我说怎么这么烫。
  原来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那口水居然将我的左手手掌里蚀刻出了这么一道古怪的符阵来。
  而就在我盯着手掌上面的烙痕发愣的时候,远处的宋老忍不住喊道:“王明,你试图跟它沟通一下,达成契约,然后就可以将它给融入体内了,要快。等那烙痕凝固了,你们融合的契机就失去了。”
  我望着手掌上还在翻腾的皮肉,痛得眉头皱起,没法子,看着眼前这大狗一般的火焰狻猊,叹了一声。
  唉……
  我深吸一口气,说老兄,听说你要搬家,来我这里住,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不能扰乱我的生活,也不能伤害我以及我的家人和朋友,这一点,你能办到么?
  嗷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