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感觉浑身酸软无力,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房间很狭窄。放着乱七八糟的一堆东西。
  我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哪儿,不过醒过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找小米儿。
  她是我的命根子。
  我双手反撑着床,刚刚做起来,就感觉到肚子里一阵钻心的疼,抬头朝着不远处的桌子望去,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张照片。
  那张照片上面,有十八岁的我。
  除了我,还有我父亲和老弟,三个大男人笑得阳光灿烂,面对着镜头很二地举起了剪刀手。
  这是我老弟的房间?
  我反应过来,而这时门外突然传来了低声的交谈,一开始我听得并不是很清楚。模模糊糊,而当我平静下心来,侧耳倾听,便听出了其中有一个人的声音,却是雪见姑娘。
  她的寒毒已经结开了么?
  我一遍想着,一遍听着外面的对话。
  一男子:“他人醒过来了没有?”
  雪见姑娘:“没有,刚刚过去看了一眼,还处于昏迷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醒来呢。”
  男子:“那个小婴孩儿呢?”
  雪见姑娘:“给王明哥的弟弟在带着。那小孩儿认生,除了王钊,跟谁都凶,现在王钊正带着她漫山遍野玩儿呢。”
  男子:“那孩子不简单啊。”
  雪见姑娘:“那是,超级厉害的。”
  男子:“雪见,之前你跟你父亲讲了一下,现在我再问你一句话。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能够如实告诉我么?”
  雪见姑娘:“当然,加欢叔你是我们天池寨的稽查官嘛。也是我宋家的骄傲,随便问,我一定如实回答。”
  男子:“你看见那头狻猊了?”
  雪见姑娘:“对,我看见了,它好凶啊,足足有三米多高,浑身冒着火焰与烟火,追着三胖子和他的人漫山遍野地跑,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惊走了它,我感觉三胖子在劫难逃呢。”
  男子:“雪见你想多了,那狻猊再凶,不过是一头兽灵。白头山少主身边也有高手,一旦琢磨过来,将其封印,到时候头疼的就应该是你们了。”
  雪见姑娘:“哦。”
  男子:“在狻猊出现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雪见姑娘:“我不知道啊,我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塞进了温泉底下了,刚想挣扎,脑海里就响起王明哥的声音,他告诉我,说让我别动,还说外面有三胖子的追兵;我猜想他是带着我躲到温泉底下躲避的,后来才知道他其实也重伤了,我姐有托付他照顾我,没办法丢下我,就想出了这么一个主意——他好厉害哦,居然会传音入密……”
  男子:“你们是怎么在水下待那么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