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南海一脉。
  这个名头,寻常人或许并不常闻,但是最为天池寨这样的宗门世家,却绝对是听说过的,要知道南海一脉中近一百年来出没中原的次数虽然有限。但每一回,都让人惊叹。
  南海剑魔,北上中国,一生仅尝一败,而且还是落败于当时的最天才蛊王洛十八之手。
  即便如此,他教了一个徒弟出来,那人被叫做天下第一杀手。
  他又教了一个徒弟出来,那人名列天下十大之列。
  他还教了一个徒弟。
  不过此时的老鬼并没有怎么出名,但仅仅只是此刻而已,相信过不了多久时间,他一定会让世人为之惊掉双眼的。
  光亭下走马和黄晨曲君,两个人,便足以将南海一脉的名头给撑了起来。
  听到我居然是南海一脉的弟子。美髯公一开始是惊讶,随即立刻摇头否定,说不可能,我刚才瞧见你的行气法门,明明就是轩辕内经,你不要狡辩。
  我耸了耸肩膀,说我练得这个,叫做南海降魔录。
  美髯公冷笑,说你这谎言在别人那儿或许还能通过。但是在我这里,却绝对行不通——所谓南海一脉,便是秦汉时期的龙脉守护失败之后,远离中原,汇聚而起来的,随后又有唐宋世家南渡,与我们黄金王家。渊源颇深,我甚至还跟南海剑魔有过交往,南海一脉的功夫是什么样子的。我一试便知。
  我无所谓地笑了,说好,你来试一试。
  美髯公说你承认便是了,何必别自找苦吃?我若动手,不讲你底子给掀出来,是不罢休的。
  我将小米儿给放在了我刚才打坐修行的岩石上面,然后慷慨而言道:“男儿为了清白,又何惧一死?”
  美髯公的眼睛眯了起来。
  他显然是动怒了。
  一个晚辈,一个他眼中不过是旁支的晚辈,居然敢说出这般的狂言来,实在是有些太不知所谓了。
  这样的家伙,不教训教训,他王家的家风又如何能严?
  他的嘴角一扯。寒声说道:“既然你这班想,那我就不客气了……”
  他脚尖轻点,如风一般降临。
  倏然而至。
  望着对方挥来一掌,直接将整个天空都给遮掩,我便知道这一位天池寨的大寨主绝对不是什么好惹角色。
  他给我的感觉,有点儿像是麻栗山曾经遇到的那一位黑手双城。
  他们都是那种到达至道化境的人了。
  在对方起手的一刹那,我就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远远不如。
  即便如此,我也不心慌,正如他所言,好歹是亲戚,即便是对我有天大的意见,那又能如何?
  难不成将我给杀了?
  不能杀,那我怕个逑?该咋整咋整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