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两人并肩而走,林警官指着我怀里的小米儿,说这是你的孩子?
  我倘若说以前对这位大长腿的美女警官还有那么一点儿意思,经历过这么多的事情之后,爱慕之心也就淡了许多。坦然地说道:“对呀,是的。”
  林警官叹了一口气,说半年不见,王明你变了还挺多。
  我说有么?
  林警官点头,说是,我刚才之所以不敢认你,就是觉得你跟以前的王明有很多不同——比如你现在高了,我瞧了好久才确定你没有穿增高鞋,又比如你的眼睛,变得比以前犀利许多,最重要的就是你整个人的气质,与之前根本就完全不同,倘若不注意。根本就是两个人。
  我笑了笑,说我是从地狱里走出来的男人,难免跟以前有许多不同。
  林警官诧异,说地狱,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说话间,两人已经来到了附近的馆子,是一家泰国菜馆,落座之后,忙着点菜。完了之后,方才回到刚才的话题来,林警官询问我那之后到底去了哪里,我想了想,问她,说你后来有没有再见过罗平?
  林警官点头,说见过。当时我找他了解过几回,而后来他还跟我打听过你的情况,问到底还要不要弄。他都已经请好了师父。
  我忍不住心中的愤怒,说他真的这么说?
  林警官说对,我当时还觉得奇怪,这家伙原本不情不愿的,为什么后来却又那么热心,当时挺起疑的,不过也抓不到他什么把柄,对了,后来你父亲到江城来的时候,他当时也找过来了。
  什么?
  我的眼皮一阵跳,说罗平还见过我父亲?
  林警官想了想,说好像就打过一次招呼吧,不记得他后来有没有找你父亲。怎么了?
  我一字一句地说道:“我父亲失踪了。”
  林警官傻了眼,说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你们家一会儿你失踪,一会儿你父亲失踪啊?
  我沉默了一下,觉得林警官这人挺不错的,而罗平那家伙我则不确定他是不是死了,有必要将他的真面目给揭露出来,免得林警官上当,于是便将当初罗平半夜强掳我的事情,以及后来他带着人去我家强堵我的两件事情,都给她讲了出来。
  听到我的话语,林警官大为惊讶,不过也感觉到不可思议,说那他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我拍了拍手上熟睡着的小米儿,说道:“因为她。”
  她?
  林警官看着面容甜美的小米儿,奇怪地说道:“这一切到底是因为什么啊,我有点儿糊涂了。”
  我沉声说道:“林警官,你没有入这一行,所以我跟你讲太多,你也不可能明白,所以我只能跟你讲一句,那就是对于罗平来说,我家小米儿是他最为之渴求的,所以为了这个,他才会铤而走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