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蛊记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何为玄武?
  玄武亦称玄冥,龟蛇合体,为水神,居北海,龟长寿。玄冥成了长生不老的象征,冥间亦在北方,故为北方之神。
  虽未北方之神,不过却为南海一脉所尊,而这玄武金刚劫,其实也是南海龟蛇技的一种延伸,内核几乎如出一辙,在生死攸关的那一瞬间,我将身子陡然间收缩,就好像那乌龟将四肢和脑袋缩入龟壳里面一般。
  此法与印度瑜伽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一瞬间缩减成一个球体的我,也将全身的劲气,都集中在了受攻击的一面。
  噗、噗……
  在使出玄武金刚劫的一瞬间。我的后背处立刻被射入了两根弩箭。
  这玩意的强度足以刺穿厚厚的木桌,然而在玄武金刚劫的抵抗下,却并没有从我的身体里穿过。
  利箭在穿入一寸之后,便再难进入。
  剧烈的痛楚使得我体内的肾上腺素陡然强增,痛楚越大,潜能激发得越是强烈,而陡然舒展开来,脚尖点地,没有任何停留地冲向了离我最近的一名黑西装。
  去你大爷的!
  疼痛让我在一瞬间就杀红了眼。我没有给那人任何机会,一把抓住了他右手,双手就宛如灵蛇一般,直接缠上了他的肩膀,紧接着猛然一绞,那人便被我给挟持了住。
  这个人,也是一名修行者。不过在痛觉刺激下的我面前,竟然没有丝毫的反抗能力。
  将其控制在手,我将他猛然一抓。然后朝着那边的窗户使劲砸开了去。
  轰!
  那人的后背重重砸落在了窗上面,撞出了一个缺口来。
  我没有任何停留,再一次撞入了人群之中。
  防止被再一次攒射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冲入人群中,与人缠战,这样子会使得对方投鼠忌器,才能够不至于被射到,而就在我出手伤了第三人时,半空之中那一堆密密麻麻的蝙蝠也陡然落了下来,朝着我的身上咬来。
  这蝙蝠即为血族的另外一种化身,听老鬼跟我讲过,据说是第三代血族与兽灵签署过的协议。只有拥有爵位以上的血族,方才能够拥有这般的手段。
  以身化蝠。
  在现存于世血族的世界里,拥有强悍而永恒性命的上古者早已不见,十三氏族之中,都会有一个最高亲王。
  王之下,有公侯伯子男五等爵位,皆为贵族,这些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血族,至于下面的使者、仆人和初拥贵公子,则只能叫做吸血鬼,比那被咬过之后毫无意识的食尸鬼高级不了多少。
  这些蝙蝠的利齿之中,也蕴含着许多毒素,尽管远远不如血族咬在脖子上那般奇效,但是沾染上,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
  我从一个家伙的手中抢过一把弓弩来,不断挥手,拍打那些蝙蝠。